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注重市容“面子”,亦重便民“里子” 连云港投入 4.33亿铺就老旧小区便民路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宋春丽)海州景观大道商铺周边完成改造;市民路平立石安装完成,铣刨机开始进场;水利巷平立石铺装400平方米,路面混凝土垫层开始投入浇筑。连日来,城区便民路修筑工程渐入佳境,包含上述3条道路在内的10条便民路修筑均进入尾声,列入改造的10条便民路年底前将全部竣工。十八大以来,连云港市在注重市容“面子”工程的同时也注重便民“里子”工作,特别是自2013年起,已先后投入4.33亿元用于改造便民路,惠及主城区所有老旧小区居民。

W020160422370904019819

今年,连云港市及各区住建部门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按照市政府城建年度计划安排,结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精心安排前期工作,因地制宜地进行精心设计,着力整治主城区10条便民道路,除景观大道外,其余便民路几乎全部位于老旧小区内外。除市民路和水利巷外,正在修筑的便民路还包括新新路、后河路、市化路、临洪西路、陇海路(三段)、繁荣路和陇中路,上述便民路的修筑建立在多次现场调研基础上,并积极采纳了邻近老旧小区居民意见。

TIM截图20191126112340

由于历史原因,连云港市中心城区道路及配套建设存在不足,建筑外立面也呈现不同的风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自2012年起,连云港市先后对30多条道路进行标准化改造,沿路建筑外立面出新也同步进行,在短期内取得了根本改观,并形成了从海州古城区的古色古香、中心城区的热烈奔放到东部城区蓝色基调的渐变风格。在顾及市容“面子”工程的同时,连云港市更兼顾便民“里子”工作。2013年下半年,连云港市正式启动28个低洼易涝片区改造,并于当年完成12个片区改造任务,改造后的低洼片区从此告别逢雨必涝的烦忧。在背街小巷或便民路综合修筑过程中,施工人员除整修了破损道路外,还实施了绿化整治、社区道路维修、社区美化亮化、雨污分流工程及增设机动车位等。

TIM截图20191126112354

此后,连云港市又马不停蹄,于次年完成12个片区改造,剩余4个片区与铁路下穿工程同步建设实施。至2015年底,市住建局与海州区共投资3.5亿元,改造61个老旧小区,改造1900余条背街小巷及便民路,疏通、改建下水道约190公里,整治改造人行道板16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300余盏。随后,连云港市又结合城区畅通工程建设,继续扩大老旧小区、便民路和背街小巷改造范围,又先后投资6330万元,整修54条背街小巷和3个低洼片区。今年的10条便民路修筑虽然只投入2000万元,但相关建设不仅注重道路本身,还注重道路配套设施建设和辅助功能完善,其对周边小区居民的便利不言而喻,邻近很多居民对这样的“里子”工程充满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