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女子急需赴台处理家事 省县两级民警紧急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办证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王立前 祁惠婷)近日,连云港灌南女子周女士急需赶赴台湾处理家事,然而短时间内无法完成办理通行证手续。灌南警方接到其求助后,经过多方努力,在一天时间内为其顺利办理了证件,为周女士解决了燃眉之急。

TIM截图20191122101707

近日,周女士远在台湾的叔叔突然离世,有关方面通知她要迅速赴台料理其叔叔的后事。听到亲人离世后,周女士心情沉重,但如何办理赴台手续,让她心急如焚。“我是农村人,平时没出过远门,向人打听了一下,要办理相关通行证等手续,需要一段时间,我担心时间赶不上了!”11月19日下午,急需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周女士,匆忙赶到灌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指导员朱桂霞在接待并核实相关情况后,立即启动急事急办绿色通道,因考虑一位农村妇女去南京核实相关手续困难重重,大队领导第一时间联系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制证中心,请求帮助。

在核实了解情况后,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制证中心迅速启动特事特办流程,快速审核,快速制证,很快便完成制证工作,并快速向灌南警方发出了证件。11月20日上午,灌南警方通知周女士,前来领取相关通行证。“感谢警察同志!从申请到拿证仅一天时间!”当天上午,周女士在当地出入境服务大厅拿到了相关通行证后,连连向办证民警朱桂霞道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