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专题2017> 领航新征程> 新时代新征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礼遇美德楷模,展示创文硕果 连云港市第六届“美·德照亮港城”颁奖典礼举行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宋骁 王飞)昨日下午,连云港市第六届“美·德照亮港城”颁奖典礼举行,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等出席活动并为美德人物颁奖。

六年来,“美·德照亮港城”颁奖典礼已经成为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礼遇道德楷模、先进模范的盛典,是港城人奋进新时代、展示新风尚的最好诠释。据悉,本次活动由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明办、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台)、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承办。颁奖典礼分为《大爱无疆》《大美无言》《大德无声》《大善无边》四个篇章,典礼上,50余位获奖者受到了礼遇,全市各界600多位干群共同见证道德的力量,接受道德的传承。

近年来,连云港市涌现出许多默默奉献爱心的群体和个人,他们用一件件善举汇聚感动力量,用朴实与坚守传递温暖大爱,谱写出一曲曲不平凡的“平民英雄”赞歌,也无时无刻感染各个阶层,并成为港城人民的自觉追求———碧海银滩“啄木鸟”黄威,投身清洁海岸的公益活动十几年;青年科技工作者尚武林,一直致力于碳纤维应用相关的新产品及新技术的开发及推广工作;江苏省道德模范管学刚7年慈善捐赠超千万;“最美家庭医生”王芳投入300万元积蓄创办老年公寓;“好信使”马善民23年投递200多万封邮件无一差错;援藏三年,扎根为民的段玉平,在海拔4700米高原种出绿叶菜……

颁奖典礼上,配合VCR播放、现场访谈、电话连线等形式,无数鲜活感人的事例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充分彰显了连云港市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的丰硕成果。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推动连云港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向善向美的社会风气。其中,15名来自基层一线、敬业奉献、创优争先的社会工作者获得第六届“最美港城人”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冠军、中国女排队员龚翔宇获得了“最美港城人”特别荣誉,引发阵阵掌声。

据悉,现场还为“中国好人”、“全国最美人物”、“江苏好人”、“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江苏省文明家庭”、“江苏最美人物”等获奖者颁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