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连云港386家企业进博会上“买全球” 积极融入全球价值链条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杨善波)11月5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连云港交易分团组织405家单位(其中企业386家)前往“淘金”,希望借助此次“买全球”的机会加快融入世界市场步伐。据连云港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幕式当天连云港市共有6家企业与参展商签订意向采购协议,意向采购金额超千万美元,主要进口日用化妆品、红酒等高品质消费品,以及农产品和高端装备制造产品等。

微信图片_20191108110707

连云港宾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连云港交易分团的成员之一,目前是连云港市最大的国内冷冻肉类流通领域的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为进口南美洲等国的牛肉、羊肉、水产及其他肉制品的贸易销售。据连云港海关数据统计,今年1至8月,宾利公司已进口2598万美元的肉类冻品,实现营收3.5亿元人民币,预计全年可突破5亿元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191108110718

“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进博会,本届进博会参展企业中有多家国际知名牛肉生产企业,比如巴西的MF、JBS等,他们都是我们稳定的进口采购商。其中,巴西JBS集团的全球出口总监去年还曾率牛肉团队到我公司进行业务考察,希望双方在深加工、小包装等延伸产品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由于合作关系较为稳定,所以7日上午,我们与JBS公司签订了7000万美元的进口意向协议,力争将优质健康的肉品送至千家万户的餐桌。”宾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宾说,除了肉品,公司与其他参展商在水果、奶制品等方面的合作也在洽谈中。

微信图片_20191108110734

为鼓励企业扩大进口,在本届进博会期间,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积极组织连云港交易分团的34家企业与境外展商开展现场对接活动。其中,11月6日和7日两天共组织对接活动近90场,6日当天江苏美捷瑞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容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与韩国、格鲁吉亚、澳大利亚等国参展商累计达成合作意向金额410万美元;截至7日下午4时,连云港森呼吸食品有限公司、连云港瑞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连云港润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与日本参展客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连云港润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就食品添加剂达成合作意向金额1000万美元。据悉,现场对接会将持续至11月8日,期间中行连云港分行预计撮合场次134场,另有自由对接场次若干,旨在为境内外客户构筑起沟通的桥梁,助力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