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变“问题清单”为“成效清单” 连云港灌云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连网】□马兆轩

“经八路长期失修影响企业通行。”

“约谈两个标段施工单位,10月8日前完成主路面沥青摊铺,10月底前完成全部工程量;甲方代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国庆假日期间不休息,确保按期完成进度……”

“经八路已如期竣工通车。”

TIM截图20191031171950

(早前施工中的经八路)

这是近期连云港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程中公示的一张问题整改清单内容。该清单包括“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实际成效”等事项。像这样的整改清单仅在该区、镇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中梳理出的就有19项,涉及需要整改的具体突出问题57个,提出整改措施86条。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燕尾港镇党委以“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为出发点,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期待,认真整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查反馈的问题,调查问题根由、检视存在差距,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TIM截图20191031172006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进入10月份,该区、镇从党(工)委领导班子开始,逐级充分发挥自己查摆问题的主观能动性,利用各种途径查找问题。在学习教育中,用真情对照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事迹典型,找差距,查不足。面向非公企业、村(居)等基层开展调研征求意见,建立与基层的“直通车”,领导干部采取“四不两直”,实行“一竿子插到底”,直奔现场。半个多月来,该区、镇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完成对4个社区、1个村,20家重点生产企业、16个市县重点建设项目、渔民仓库及化工关闭企业设备拆除现场等处走访调研并征求意见。据该区、镇督查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区镇领导班子成员梳理的57个突出问题已整改完成22个,取得初步成效的有32个。当前正对最突出的问题,通过上报区镇党(工)委会专题研究,明确责任单位,限期解决,确保今年12月底之前全部整改到位。

TIM截图20191031172031

(找对存在问题,深入企业现场会办解决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按照区、镇党(工)委明确的问题整改要求、整改原则、整改方法,拿出具体的整改落实举措,亮出整改时间表、拿出钉钉子的精神,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自觉对照整改清单,一着不让、一件不落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整改落实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该区、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