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做好“融”文章 响美妙“曲” 温泉文旅融合打造“康养小镇”

【连网】(通讯员 开虎 杨威 素雅) “这儿环境太美了,泡泡温泉特舒服。”近日,来自北京的退休老人郭家全谈起此次十日度假的感受时喜悦地说,“这儿空气也新鲜,气温也不干燥。明年咱还要来。”此次和郭家全一起过来度假的老人共有42位,均是来自北京的退休人员,集中居住在温泉镇逸和源养老服务公司。

是什么吸引北京人前来一个苏北小镇居住和旅游呢?“我们就是要充分发挥独特资源优势,突出‘文旅融合 康养温泉’的发展主题,把温泉镇打造成为文旅相融,旅养结合,度假休闲,养生养心休闲度假胜地。”谈起缘由,连云港东海县温泉镇党委书记孙健说,“只有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融入大环境,才能抢抓到新一轮旅游发展机遇。”

近年来,温泉镇按照建设“国家级休闲康养度假小镇”发展定位,以度假区“三年冲刺全省第一方阵,打造旅游后发先至样板”的奋斗目标,以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追求,加快转型步伐,积极作为,持续做好优质温泉水和羽山景区的综合开发和利用,结合旅游发展新趋势,进一步修编完善温泉旅游度假康养小镇规划设计,加快评审羽山景区概念性策划设计,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国家级休闲康养度假小镇。同时,加快推进优质项目落地,先后启动了农业嘉年华项目,确保年内完成二期汽车影院和民宿建设,并对外开园。轩伊坊水上乐园和忘忧岛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加快对接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东方山水乐园等优质在谈项目,确保年内新签约2000万元以上旅游项目2个。

“我们公司面向全国推行‘旅居+养老’服务模式,组织老人开展‘休闲周边游’‘旅居十日游’‘红色基地游’‘候鸟度假游’等系列旅居养老活动。”谈起前来温泉镇投资兴业,连云港逸和源公司负责人徐根和说:“这里的环境非常适宜我们公司的目标定位。”如今,投入运营的逸和源企业凭借着“大爱传承 孝敬天下”的服务理念,先后接待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老人。

“今年沐浴文化节期间,我们先后成功举办了‘全民健身 人人健康’温泉荧光夜跑活动、首届康养美食周、首届‘韵动瑜伽 魅力太极’瑜伽太极拳表演秀等系列活动,吸引数万人参加。”谈起温泉沐浴文化节的收获,该镇宣传统战委员周会杨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开发端午艾草中药浴包、夏至入伏中药贴、卡通玩偶等文创旅游纪念品,拓展旅游消费空间,进一步把温泉打造成特色鲜明的休闲康养小镇。”

为打造影响广泛的休闲康养品牌,该镇进行方位推介,积极赴北京、上海等地参加各类旅交会,精准推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