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小宇宙”身藏大爱心 世界冠军龚翔宇资助贫困生刷爆朋友圈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卫红) “人美心善”“与中国女排形象相匹配的行为” “值得嘉奖”……近日,女排世界冠军队员龚翔宇默默资助贫困学生三年的消息不胫而走,网友们疯狂为“小宇宙”点赞,一时之间更是刷爆连云港朋友圈。

TIM截图20191024102625

(龚翔宇与受助学生见面)

10月14日,刚刚获得女排世界杯冠军的龚翔宇趁着休假,在父母的陪同下赶到盐城响水中学,与自己资助了三年的贫困学生见了一面。当龚翔宇见到受助女孩时,二人深情相拥,她叮嘱女孩要好好学习,不用担心学费问题,并鼓励女孩要顽强拼搏、永不言败,争取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争取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当天,她还送给了女孩一个签名排球。

为何会想到资助贫困生?龚翔宇坦言,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得到了各级教练员和队友的帮助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她一直在想自己能做点什么回报她们,在里约奥运会之后便萌生了资助贫困生的想法。“小时候家里人常教育我,人要懂得感恩,我就想着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回馈社会。”龚翔宇说,在得知自己的想法后,母亲和响水中学校长就帮忙找到了这个孩子。

事实上,龚翔宇之所以选择资助响水中学学生,是因为响水中学是她母亲的母校。“小时候,父母工作忙,每到寒暑假,我就会到姥姥家过些日子。”对于响水,龚翔宇有着很多童年的回忆。

响水中学校长魏佳兵告诉笔者,龚翔宇资助的孩子是响水当地人,孩子父亲帮个体老板搬运化肥,母亲在家种地,还有一个妹妹在上初一,全家月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负担较重。“龚翔宇的资助不仅在生活上帮助了孩子,在精神上也给了孩子极大的鼓励。在得到资助后,孩子也挺争气,不想给龚翔宇丢人,在学习上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目前成绩全校排名前一百,未来考取一个理想的大学应该没有什么问题。”魏佳兵说。

“这孩子特别上进,原先在班级的成绩属于中游,现在已经名列前茅了。”龚翔宇说,孩子的努力对她来说也是一种鞭策,“我一直在关注她,她的每一点进步对我也是一种督促,鞭策着我每天刻苦训练。”

对龚翔宇默默资助贫困学生三年的爱心举动,网友们纷纷转发点赞: “小宇好样的,肯定是学生的榜样”“向龚翔宇同学学习”“与中国女排形象相匹配的行为”“小宇好样的!”“值得嘉奖”“人美心善为人低调”。同时也有热心网友指出,龚翔宇做好人好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今年3月,在漳州跟随国家队集训的小宇,就为盐城响水伤者送上了免费早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