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两次参加大阅兵,传承王继才精神 陈志显接任开山岛民兵哨所第二任所长

【连网】(记者 史卫平)日前,连云港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举行第二批守岛民兵上岗执守仪式,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刚刚归来的灌云县人武部军事科参谋陈志显,被任命为继王继才之后的第二任所长。

微信图片_20191012152020

去年7月底,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去世后,灌云县组建了一个由3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组成的值勤班上岛巡逻,对开山岛进行常态化值守。此次18名新选拔的守岛民兵,将分班轮换执行守岛任务。随着升国旗、奏唱《国歌》、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等一系列活动的展开,新老守岛民兵在国旗下宣誓,举行换岗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012152039

(开山岛民兵哨所第二任所长陈志显)

新任民兵哨所所长陈志显,曾两次参加天安门阅兵。第一次是在2015年9月3日,以现役军人的身份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当时他在陆军原第31集团军服役,作为“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的一员,以胸前挂枪的姿态走过天安门前。军改后,他的身份转换成文职人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方阵里,他是文职方阵第九排“排头兵”,这也是阅兵方阵里唯一不配武器的队伍。

微信图片_20191012152049

“一次阅兵,一生光荣。参加两次阅兵,更令我倍感振奋、倍感自豪。”10月10日,在灌云县人武部举行的迎接“阅兵功臣”归来的欢迎庆祝会上,陈志显和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一同参加,“本来心里还想着这次回来后,一定要去开山岛哨所向英雄致敬。没想到的是,县人武部领导当场宣布任命,由我接任王继才,担任开山岛民兵哨所第二任所长。” 

微信图片_20191012152103

去年底,根据王继才先进事迹创作的大型多媒体情景剧《守岛王》在灌云县举行首场演出。陈志显回忆,当时现场的所有观众就被王继才与妻子长达32年的坚守与奉献打动。“接任‘守岛王’,我将把两次受阅的经历和感受,融入到守岛卫国事业中去,把阅兵精神和守岛卫国精神结合起来,继续发扬当代军人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讲好开山岛故事,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祖国的海防前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