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爱国情 奋斗者】谢芳丽:走自强自立之路 绽人生绚丽之花

【连网】□ 肖婷婷 徐田浩

今年“十一”国庆期间,谢芳丽的“芳丽珠宝”店又一次迎来了客流小高峰,进店选购水晶的客人络绎不绝。看着店里来来往往的客人,谢芳丽脸上笑开了花,她说:“不论你经历怎样的苦难和痛苦,只要你不放弃、肯努力,即使是残缺的生命,也一定会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TIM截图20191008094758

今年40岁的谢芳丽是东海人,尽管她在18岁那年因车祸失去了双腿和左臂,但她没有就此消沉,而是从重新学习坐开始,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地开起了文印店、淘宝店、实体店。不仅如此,她还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爱心志愿服务,曾先后荣获江苏省自强自立模范、江苏省“最美家庭”、连云港市“感动港城十大先进人物”、感动中国网事年度人物、全国文明家庭、江苏最美双创之星等荣誉。

2007年,谢芳丽利用家乡“东海水晶之都”资源优势,注册了“芳丽水晶淘宝店”,开始了自己的水晶创业生涯。“起初,我对上网开店一无所知,从到银行办网上银行卡,到上网下载淘宝旺旺、店铺装修、上货、发帖等,我一步一步摸索,不懂的就通过网络学习请教。”谢芳丽回忆,为了把网店经营好,她常常晚上十二点才睡觉,早晨五点半就起床,一个人坐电动轮椅到离家五里外的水晶市场早市进货,酷热严寒,风雨无阻。靠诚信积累起来的买家资源,她让网店开业不到一年就成了百分百好评的“五钻”店铺,不仅收获了过百万元的营业额,还获得了“江苏省十佳网店”的荣誉。后来,谢芳丽在各方的帮助下,开起了水晶实体店。现如今,更是将东海水晶品牌推荐到了南京市场。

“我的成长、创业与新中国的高速发展相伴相生,感谢这个时代,也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谢芳丽说,接下来,她还将继续借助残联和妇联平台,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言行感染那些和我一样有着不幸遭遇的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看到希望,找到活下来的勇气。当遇到困难时,一定不能放弃,要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在目标实现之前,所有的辛苦都只是一个过程。要相信,只要努力不放弃,生命终会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