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作为】连云港启动垃圾填埋场封场修复工程 将“污染型垃圾山”打造成生态绿地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程恩远) 昨日,连云港市启动钓鱼山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作为连云港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该工程于2016年启动原有填埋场的地形测绘、勘探、立项、可研、设计、环评等前期工作,自昨日起正式施工,预计2020年9月完工。工程结束后,将实现填埋场生态恢复,变身一个景观点和谐融入锦屏山风景区。

微信图片_20190917150924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海州区朐山村西南面的钓鱼山生活垃圾填埋场。自1995年8月投入使用以来,该填埋场承担着主城区全量生活垃圾的填埋任务,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填埋生活垃圾238万立方米,为连云港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发挥了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917150936

据了解,钓鱼山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将根据国家相关规范和标准要求,包括填埋场表面覆土、雨水防渗、地表水导流、填埋气导排、渗沥液导排及处理、场区绿化等工程。封场工程的实施减少雨水渗入垃圾堆体和控制填埋气体的无序排放,从而减少渗沥液的产生量和减少填埋气体无序扩散带来的安全隐患,为生态恢复提供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917150901

钓鱼山垃圾填埋场停用后,未来会变成什么样?据连云港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王晓明介绍,截至目前,钓鱼山生活垃圾填埋场已经顺利完成原有填埋场的地形测绘、勘探、立项、可研、设计、环评等前期工作,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通过实施封场工程,结合道路修复和生态恢复两个方面,种植适宜树种和花草等植被,对填埋场造景绿化,依“山”造景,将“污染型垃圾山”打造成生态绿地,作为一个景观点和谐融入锦屏山风景区体系,实现场地生态恢复,并彻底改善该区域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