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岗位上过中秋▏援疆医生姚希一家三口视频“团聚”

【连网】□ 庄婷婷 江荣

中秋月圆人不圆,此心安处是故乡。竹杖青囊过天山,谁怕连医精诚秉丹心……9月13日是中秋佳节,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检验医师姚希在朋友圈发了一首词———《定风波中秋》。而她的丈夫朱广泉则应和了一首《沁园春疆域》。在这个阖家团聚的日子,姚希一家三口人却在两地三个地方。姚希在新疆霍尔果斯市,朱广泉在新疆特克斯县,5岁半的儿子则在连云港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

TIM截图20190916102825

今年3月,姚希参加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援疆医疗队,对口支援霍尔果斯市人民医院。姚希一去就花粉过敏,但她克服言语不通、环境气候不适应的困难,为当地带去先进的诊疗技术。去年9月,朱广泉参加援疆工作,在特克斯县公安局巡防大队古勒巴格街二环便民警务站任职至今。两人共同援疆期间,虽然霍尔果斯距离特克斯只有200多公里,但夫妻俩一共只见了两次面,一次是姚希刚到新疆时,还有一次是两人结婚纪念日。

“我们工作都比较忙,假期通常都碰不上,而且两地无直达车辆,去一次要坐车6个多小时。”姚希说。

如今,他们夫妻除了相互的思念,最想念的就是家中的父母和孩子了。中秋节当天,姚希上午照常去医院工作,而朱广泉中秋假期3天都要值班,2个人约定晚上利用空闲时间和儿子视频。

“妈妈,你现在是上班时间吗?要是上班,我就等你下班再视频。”由于两地有2个多小时的时差,儿子经常分不清姚希的上班时间,每次都会懂事地问一声。当得知妈妈下班了后,小家伙高兴地抱着手机聊起来:“妈妈,你吃月饼了吗?我们幼儿园老师说中秋节要吃月饼,还说月亮上有个小兔子,等你回来了,带我去买个小兔子吧。”

看着儿子,姚希有点酸,但很快控制好情绪,和孩子聊起天。这时,朱广泉也加入进来,一家三口在中秋之夜通过视频享受着这难得的温馨时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