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特教教师孙海霞:用爱心和微笑为“折翼天使”守望花开

【连网】 孙海霞任教于灌南县逸夫特殊教育学校,担任聋班班主任及语文教学工作。13年来,她一直工作在特殊教育教学第一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理解、宽容、尊重、照顾每一个残疾孩子,教育他们成人成才,自信面对人生。

TIM截图20190910111458

对听觉障碍孩子的教育,老师需要付出巨大的艰辛。孙海霞教学生们洗衣叠被,带好吃的分给他们,帮学生补破了的衣服,经常自己买车票送学生回家,也曾连续几昼夜在医院照顾生病的学生……每到周末,她都记下学生缺少的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利用休息日为他们购买齐全。在点滴小事中,她用强烈的责任心、实实在在的行动成为残疾学生的母亲、姐姐和朋友。

给聋生上课,教聋生生活,不仅要说,还要大声说,做到口型、发音准确。因为,聋生是通过观察老师的口型理解老师的意思。为了上好课,孙海霞认真准备每一节课的教案,有的教案甚至写五六遍。根据学生的情感需求及学习发展实际,她在班上创设了活动角、语言角、图书角。她为每个学生制订教育计划,为每个落后的同学补习功课。由于孙海霞的教法适合聋生的实际,多年来她所教的班级成为全校的样板,多次在市级教学观摩比赛活动中为学校赢得荣誉。

孙海霞在2010年和2014年两次获得连云港市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并代表连云港市参加省基本功大赛获得二等奖;2012年、2013年及2016年,她三次获得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并代表连云港市参加省优质课评比获得二等奖;2016年,她的微课作品获江苏省一等奖;2014年和2017年,她两次主持市教科所课题,并顺利结题;还有多篇论文、教案等在省市县获一二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