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同绘“陆海联运”通道新蓝图 共享“一带一路”倡议新机遇——剧透第六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

【连网】为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搭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平台,全力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第六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将于9月10日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家企业共襄盛举,共谋未来,共建国际物流新通道。

TIM截图20190909105012

以“物流”为主线,贸易“金钥匙”正打开连接亚欧的国际开放大通道,“一带一路”在连云港不断深耕,谱写更大格局。第六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将于9月10日至12日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举办,记者从第六届连博会筹备工作动员会议上获悉,本届展会以“同绘陆海联运通道新蓝图·共享‘一带一路’倡议新机遇”为主题,包括物流装备、物流科技、物流服务、智慧物流、配送物流、商贸物流等六大版块。

规模空前

规划布局打破常规形式

第六届连博会规模将超过去五届,展会规划布局打破了以往以区域为主的规划形式,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和物流行业链条为线索进行整体布局,启用工业展览中心4个展馆和室外场地进行展览展示,其中1号馆为服务新亚欧大陆桥经合走廊建设展区,2号馆为“一带一路”智慧物流科技与装备展区,3号馆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商贸物流展区,4号馆为开幕式馆,室外为大型装备、工程机械、车辆展示,规划展览总面积3.7万平米。

推动融合

会议丰富增强展览实效

近年来,展览与会议融合,展中有会,会中有展,已经成为会展业发展的一个趋势。会议为展览带来了行业新思想、新技术、新风向,使展览内容更富有内涵;展览则为会议提供了更接地气、更务实的内容,使会议更具有实效。

TIM截图20190909104930

本届连博会各专业论坛和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开幕式暨经贸合作推介会,“一带一路”国际港航合作论坛、新全球化形势下开放发展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城市绿色物流大会、“一带一路”物流与中欧班列供应商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年度中国国际货代物流行业发展蓝皮书发布会、“一带一路”气象服务保障论坛等6项专业论坛, 2019“一带一路”中国(连云港)第四届餐饮文化博览会、第六届群山(中国)友好城市交流会、“一带一路”美术、书法、摄影展、“中国梦·丝路情”组歌专题音乐会、绿色出行与城市可持续交通专场培训等5项专题活动及产业参观考察等等。活动及嘉宾数量较往届显著增加。展与会的融合,将调动更多的资源和要素,促进决策者与执行者之间的对话、学术与应用之间的结合、企业与市场之间的对接,将使本届连博会的参与者获得更丰富、更直接的参会的效果。

理念更新

带给参会各方全新体验

本届连博会在设计理念上,将“一带一路”、物流、连云港地域及西游文化等元素融合于主色调、主画面、主形象中,统一设计展览展示、公共环境、专题会议、功能区域、物料设计等视觉形象,增强视觉冲击力和辨识度;同时,在导引指示、休闲洽谈、商务交流、咨询答疑、内容传递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设计安排,并运用手机信息化技术,让展商、参会代表、观众不仅能及时准确了解展会信息,方便交流,丰富了信息传递渠道,增强了互动参与感和科技感,还能体会到主办方及主办城市的人性化关怀。科技互动性增强。

内容丰富

汇聚物流行业先进水平

TIM截图20190909104912

本届连博会参展商质量也有所提升,共邀请到来自德国、韩国、新加坡、立陶宛、阿联酋、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吉布提、俄罗斯、印度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内来自16个省市,行业百强企业和上市公司50余家,包括:中远海运、中国外运、中国邮政、顺丰速运、长安民生物流、哈国铁、京东物流、苏宁物流、阿里物流、徐工集团、八达重工、林德叉车、杭叉集团、云达冷链、中天科技、上汽大通、佳利达、盛虹集团、连云港港口集团等。所邀请的参展企业聚焦于物流行业内的龙头企业、重点企业、科技创新性企业,聚焦物流产业的全供应链,全面涵盖智慧物流、物流装备、物流科技、物流配送、物流服务、商贸物流等六大领域,整体代表行业内的较高水平;参展商数量也较往届有所增加,在国内同类型展会上具有相当的标榜作用。同时,展品较往届更加丰富。大多数参展企业将携带最具代表性的新技术、新产品参展,展品包括装备、包装、货架、托盘、分拣、堆高、锁扣、仓储等诸多领域和范围,基本覆盖全产业链。此外,展品的互动性、现场展示性加强,智能化特色更加凸显。

内涵多元

多维度营造展会文化氛围

TIM截图20190909104855

本届连博会展示元素更加多样。在展馆的公共区域、过厅休息区等场地,将紧扣展会主题,安排同期配套展示。包括举办“一带一路”美术、书法、摄影展。展出专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示连云港建国70年以来在对接“一带一路”和相关产业所取得的重大、突出成就,展示物流的起源、发展、进步等过程,提升展会文化内涵,为连博会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除此之外,本届连博会更提倡节能环保。提倡使用节能、环保等新型展示材料、展示方式,充分贯彻绿色展会理念,降低污染、减少浪费。从内容上、形式上,展现连云港的良好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