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2019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发布 连云港4药企进入前十强

【连网】(记者 周莹) 昨日,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在连云港发布了2019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连云港市恒瑞医药、豪森药业、正大天晴、康缘药业进入前十强榜单,分别位列第一位、第二位、第四位、第八位。

微信图片_20190826101520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该榜单的评价依据药品和企业两个层面进行打分。综合考察医药企业产品的创新维度、布局维度、发展维度、竞争维度、地位维度和企业的特性维度、引领维度、重合维度、依赖维度、规模维度。并由综合评判组专家对各个维度在综合评判中所占的比重给予系数调整权重,并与标准分值相乘,加权计算后获得企业的综合得分。企业的最终排名由综合得分决定。

作为国内创新药物研发基地,连云港市医药企业坚持走创新和国际化两条道路。龙头企业在引进国际高端药物的同时,持续高比例投入创新药物的研发投入,企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逐步增强。在40多年的时间里,连云港市医药产业从上世纪80年代末刚起步时年产值不足3000万元,到2018年已实现产值超600亿元,实现了从仿制向原创转变,从领跑全国到参与全球竞争。

连云港国际化制剂生产基地

(连云港国际化制剂生产基地)

高强度的研发投入支撑连云港医药创新。数据显示,近年来,连云港市龙头医药企业研发费用占销售比例为8%至10%,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与此同时,连云港市医药企业积极承担863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火炬计划等国家级项目,其中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连云港市位列全国设区市前列。目前,连云港市企业在研一类新药上百个,其中几十个已经进入到临床研究阶段。同时,连云港市还建立了强大的研发团队支持企业创新。建国以来,全国48个1类新药中,连云港占有8个。

连云港新医药产业园

(连云港新医药产业园一角)

高端人才团队支撑全球创新体系。7月25日,豪森药业1类型要长效降糖药物孚来美宣布上市;8月份,恒瑞医药酝酿多年的重磅产品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宣布上市;今年上半年,连云港市共有13个品种获得中国药品注册批件,2个品种通过欧美主流市场认证,22个品规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占全国、全省比重分别达8.2%、48%……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医药企业频繁交出创新成绩单。这个创新榜单背后是连云港市医药企业强大的人才团队。截至目前,连云港市医药行业已形成了超过5000人的研发团队,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研发人员比重超五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