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9连岛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举行 800“泳”者演绎海上“速度与激情”

【连网】(记者 肖婷婷) 8月18日上午,2019连岛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在国家4A级景区连云港连岛大沙湾浴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游泳爱好者奋“泳”前行,在水中精彩演绎“速度与激情”,尽享运动之乐。

TIM截图20190820101005

当日上午7时20分,记者到达连岛大沙湾浴场时,现场已挤满了参赛人员,他们身穿泳衣,头戴泳帽,腰上系着“跟屁虫”(浮漂),时不时地做着拉升运动。尽管天气较热,但丝毫不影响参赛选手的参赛热情。今年65周岁的于永平是一位游泳达人,这是他第4次来到连云港参加游泳比赛。“用句流行的话说,我就是连云港的‘粉丝’。”于永平告诉记者,自2014年起,他几乎每年都会参加连云港游泳协会举办的连岛海上邀请赛,与青岛相比,他更喜欢连云港的安静、舒适、放松。“每次来连云港就像休闲度假一样,当地的‘泳友’经常会带我爬花果山,看猴子。尤其是现在这个季节,山上郁郁葱葱,在绿树的掩护下,更增加了花果山的神奇色彩。”

TIM截图20190820101055

据介绍,本次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是2019连云港之夏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由连云区人民政府、市体育局、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连云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江苏海州湾文旅集团、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承办,连岛街道办事处、连云港连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市游泳协会协办,设男女1公里竞速组和500米畅游组2个组别。其中,竞速组包括18至34岁组、35至44岁组、45至54岁组、55至65岁组4个年龄段,畅游组设18至65岁一个年龄段。

赛事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公开水域游泳是指在江河湖海中进行的游泳,通常分为10公里以下和10公里以上马拉松游泳。而与江、河、湖游泳相比,海上游泳受风浪、海水、地形等影响,挑战性无疑更大。“在公开水域游泳除了要适应游泳方式的改变,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大的挑战是适应陌生的环境,克服经常发生的恐惧和焦虑。”该工作人员说道。

TIM截图20190820101110

TIM截图20190820101041

59岁的黄丰生是一名游泳达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连云港参加游泳比赛。“我已经有30年泳龄了,平时有事没事都会到紫霞湖游几圈。” 黄丰生是南京人,平时很少有在海中游泳的经历,这次特意选择参加2019连岛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就是想体验一下海中畅游的感觉。“今天总体游得还可以,就是在游泳过程突然一个小浪花打过来,接着就喝了一口海水,很咸很咸。”记者看到,除去参加比赛的选手,现场还有一部分“编外”人员在游泳。“我也想参加比赛,只是从未在公开水域游泳过,不敢贸然报名参赛,只能自己在一旁自娱自乐。”灌南游泳爱好者常云霞笑着说。

为保证选手安全完赛,连云港市蓝天救援队还派出“精锐部队”前往现场保驾护航。除了海上救援队伍,医疗救护组也随时待命。烈日下,在沙滩一处白色帐篷前,连云区连岛卫生社区服务中心医生封小亮一直盯着比赛现场。“游泳和其他运动一样,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容易发生呛水、溺水、低温导致抽搐或痉挛、心血管系统问题等。”封小亮笑着说,他希望自己能一直闲着,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安全顺利完赛。

经过一上午激烈的角逐,竞速赛男女共8个年龄组比赛成绩出炉,团体奖项由连云港市灌云县游泳协会夺得冠军,枣庄市冬泳队和市游泳协会分获亚军和季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