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不用带零钱,不用公交卡 连云港市区千余公交车实现“码”上乘车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刘俪锦) 不用带零钱,不用带公交卡,只需要拿出智能手机使用支付宝电子交通卡付款二维码,即可实现轻松乘公交车。记者昨天从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了解到,从15日开始,连云港市区85条公交线路1000余辆公交车实现刷支付宝电子交通卡便捷乘车,快速公交闸机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这一功能。

微信图片_20190815111037

今年年初,为进一步提升乘坐公交车支付车费的便捷性,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所属的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公交集团与支付宝公司通力合作,推进公交车实现支付宝电子交通卡乘公交车便捷支付。今年6月,连云港市区公交车18路、19路线路率先开展支付宝电子交通卡乘车功能上线公测。经过机具改造、系统升级、公测完善,本月15日起,连云港市区85条公交线路1000余辆公交车实现刷支付宝电子交通卡便捷乘车。此外,连云港市赣榆区、灌南县部分公交线路也已经实现了支付宝电子交通卡乘公交车便捷支付。

目前,市区快速公交闸机暂未实现支付宝电子交通卡乘车覆盖。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推进前期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快速公交闸机也将实现支付宝电子交通卡进站乘车。

微信图片_20190815111025

“乘客可以将连云港电子交通卡添加到手机桌面,点开之后显示一个二维码,可以直接支付。”连云港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首次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时,需在支付宝APP首页上搜索“连云港电子交通卡”,点击“立即领卡”后,在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乘车码”,将手机上的乘车二维码对准公交车扫码机听到提示音“刷码成功”即可完成支付。

微信图片_20190815111019

昨天下午,记者在朝阳东路瀛洲桥公交车站点上了一辆6路公交车,打开“连云港电子公交卡”后,方便地实现了车费支付。今后,乘客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刷码就能乘车,不需要再带公交卡和准备零钱,既免除了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时没带零钱、公交卡忘记充值等情况发生时的尴尬,也为许多来连旅游的乘客提供了便利,不需要另外买卡、安装APP或者准备零钱,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走”遍连云港。

此外,市民除了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乘公交车,还可以使用云闪付APP、“我的连云港”APP、“智慧港城”APP扫码支付等方式乘车。海通市民一卡通有限公司将继续推出更多新型的公交支付方式,为市民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出行途径,进一步实现智慧出行、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