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连网】7月8日下午,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高度,强调“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行动指南。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批示,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出发,再次强调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更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期间,中央专门通报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彰显了严明纪律规矩、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这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警示警醒。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积极主动投身主题教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积极担当作为,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政治成效工作成效发展成效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新思想、对照高标准、对照群众新期待,找差距查不足,刀刃向内、深挖根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中造福群众、推动工作。省政府党组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抓实抓细抓自身中发挥好示范作用,努力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中走在前列。

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记者 黄 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