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射阳优化营商软环境构筑发展硬支撑

【连网】射阳首届风电产业发展论坛集中签约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61亿元;2019射阳(深圳)新兴产业投资说明会,现场共签约12个亿元以上项目,计划总投资20.3亿元……今年以来,射阳县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坚持解放思想,深化简政放权,努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客商在射阳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原来,办事情都是追着政府部门跑,而如今是政府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一下子从求人办事变成服务对象了,还有点不太适应。”江苏艾生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孝东笑着说。企业有困难,首先找政府。该县主动介入,协调镁度智能招工引才、长风海洋装备二期建设等企业面临的问题,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营造亲商重商的良好营商氛围,要面对面、心贴心。射阳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直面问题、动真碰硬,以作风效能的大提升推动营商环境的大改善。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试行)》《射阳县政商交往暂行规定》等制度文件,发放工作联系卡、调查问卷1000余张,宣传手册3500余份,收集梳理企业需帮办服务事项59条,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

与此同时,建立健全县镇两级代办队伍,系统培训人员业务,落实“全程代办”“全部代办”职责和措施,并通过“三访三见底”“项目载体提升年”等活动,让“零距离”服务和“帮忙不添乱、办事不求人”成为新常态……今年以来,全县党员干部共走访规上企业、小升规企业150多家,摸排“两证”未办理企业71家,一套组合拳之后,射阳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家们纷纷为射阳点赞。

营商环境打造没有终点站。以“放管服”改革为牵引,射阳对工作流程进行优化升级,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推行“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工作机制,试点开展的“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3550”向“2330”目标迈进,打造“时间最短、材料最少、流程最简、收费最少、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五最”品牌。

“是射阳优质的营商环境,帮助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盐城海普润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必前深有感触地说。该公司2018年实现开票销售9966万元,今年一季度就已实现开票销售5623万元。这种快速发展的企业在射阳并非个案,远景能源、晶裕成、镁度智能……一个个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

优化营商环境更要扶企强企,提升企业竞争力。射阳扎实开展“百企升级”和“星企领航”行动,计划投入15亿元实施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技改项目86个,目前已开工长风海工智能化改造提升等项目35个、开工率达40%,新增规上企业10家,新兴产业开票销售同比增幅24.4%。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对入库的100家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实行“一对一”辅导培育,规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90%以上。“一企一策”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今年以来已帮助企业招工4180人,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5.5亿元,有效帮助企业质效不断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