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造福子孙后人 海内外嘉宾到“江苏乡贤林”植树

【连网】

荔枝新闻讯 植下希望之苗,扮靓江苏大地,造福子孙后人。5月19日下午,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海内外嘉宾代表,满怀激动之情,来到位于南京青奥森林公园的“江苏乡贤林”植树。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领导同志与海内外嘉宾,挥锹培土、扶苗浇灌,在姹紫嫣红的大地上播下对江苏美好明天的无限希冀。

初夏的青奥森林公园草木茂盛、生机盎然,一江两岸绿水依依、碧水畅流,江苏乡贤林就位于公园之中。两年前,参加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嘉宾植下的苗木,已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成为南京长江江畔一处独具纪念意义的植物园。下午4时30分许,娄勤俭、吴政隆等省领导与嘉宾代表来到这里后,大家纷纷拿起铁锹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

娄勤俭与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等嘉宾走到一个树坑前,边挥锹填土,边畅叙乡情,共同种下一株江苏省树银杏。给银杏树培土、浇水后,他们在标有“江苏乡贤林”的树木铭牌上签名留念。吴政隆和其他省领导分别陪同一名嘉宾植树。

大江奔流,生生不息。漫步于“江苏乡贤林”,嘉宾们环眺四周,造型独特的“南京眼”步行桥与青奥村巍然在望,一江之隔的国家级江北新区散发出活力四射的独特魅力。大家在植树中相互交谈,流连忘返,对江苏近年来着力推动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赞叹不已,不停地用手机定格下一幅幅美景画卷。参加植树的嘉宾们都表示,近年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倍感自豪、倍感振奋,一定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聪明才智。

植树活动中,嘉宾们植下银杏、榉树、朴树、榔榆、香樟、乌桕、早樱等各品种树苗。植树后,娄勤俭、吴政隆等省领导和嘉宾们在“江苏乡贤林”铭石前合影留念。

省领导杨岳、樊金龙、王燕文、陈震宁一同参加植树活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郝朦 曹鹏 摄影/黄磊 荔枝编辑/玉婷 墨白 设计/吴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