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首次高速公路主线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 江苏开辟空地应急救援生命通道

【连网】

4月24日,全国首次高速公路主线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在沪宁高速公路镇江段举行,我省也由此开辟了空地应急救援新模式,为生命救援打开了一条空中通道。

上午10:30左右,一名司机家属焦急地向沪宁高速公路指挥中心发出紧急求救信息,在交通事故中出现人员重伤,于是一场空地一体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在沪宁高速公路镇江段主线展开。接到救援指令后,仅用10分钟,直升机便从备勤基地起飞至事故点上空盘旋,地面处置人员将事故路段双向通行道路临时全幅封闭,救援直升机准确降落在事发高速公路主线道路上,将伤者抬上直升机,为抢救生命赢得了时间。

本次演练为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和交通空股公司等一路三方今后实行常态化空地一体救援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

目前,沪宁高速公路已建成5个标准停机坪、41处起降点布设与试降,并与沿线的大型医院互联互动,形成一条应急救援的"空中走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陈晓风 史博文 屠俊 编辑:乔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