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招商突破年”擂战鼓!南京立下千亿招商引资“军令状”

【连网】

南京如何跑出新一轮招商引资“加速度”? 

2019年是南京市“招商突破年”。4月8日下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暨招商突破年推进会,全面研究、部署和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南京市立下了2019年招商引资“军令状”: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到9200亿元,实际利用内资达到1500亿元,实际使用外资达到40亿美元。

 

去年南京签约566个亿元以上项目

2018年,南京招商引资取得了哪些成绩?

据介绍,去年,南京开展市级招商推介活动32场,各板块“一把手”外出招商268次,对接并推进重点项目500多个,形成了“周周有专场招商、月月有重点招商”的浓厚氛围。

去年,全市正式签约的项目投资总额达856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66个、10亿元以上项目204个、50亿元以上项目50个;实际利用内资完成93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完成38.5亿美元。

去年,在签约、注册的重点招商项目中,符合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占比达到73.3%。其中,签约先进制造业项目230个,投资总额达2848.3亿元。

招商突破年,南京具体怎么干?

今年全市签约千个亿元以上项目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招商突破年”。此次推进会上,南京旗帜鲜明地发出了“南京在招商引资上该有什么样的站位、应有什么样的作为?“的响亮声音。

据介绍,今年招商引资总的目标是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要达到9200亿元,实际利用内资要达到1500亿元,实际使用外资要达到40亿美元。全市新签约的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要达到1000个以上,其中,工业项目要占到800个以上。

南京市投资促进局还将通过举办“百场”高质量招商活动、签约“千个”亿元以上项目、新储备“万个”目标招商项目,助力全年招商工作全面突破。

据介绍,“百千万”行动计划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工作的大布局、大行动,也体现了南京在招商引资工作上的大气魄、大决心。

市区领导挂钩推进重点产业项目招引

南京还将实施重点招商项目“531”行动,建立市区领导同志挂钩联系推进市重点招商项目制度。

什么是“531”行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挂钩联系1个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重点招商项目;相关副市级领导分别挂钩联系1个总投资30亿元以上的重点招商项目;江北新区分管领导,各区区委区政府及南京经开区、江宁经开区主要领导分别挂钩联系2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点招商项目。

据悉,目前市区领导同志挂钩联系推进市重点招商项目共56个,计划投资总额超2200亿元。

南京招商引资每季都有“擂台赛”

好的项目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去招!去引!南京招商引资工作还将摆开“擂台”场,擂台赛将从第二季度拉开帷幕。

“擂台赛”是什么?就是在招商引资工作上比进度、晒成效、找差距。“擂台赛”在江北新区和11个区之间分3组组织,每个季度为一个赛季,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和质量效益,设“目标任务进度奖”、“重大项目推进奖”2个奖项,每个奖项设“流动红旗”,授予季度赛单项第一名。

据悉,组织“擂台赛”,是鼓励各板块把各种优质资源集聚起来,把各方聪明才智激发出来。年度工作进展得怎么样,不能等到年底才知道。招商成效怎么样,过程管理更关键。组织擂台赛,就是对年度重点任务和目标进行阶段性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工作指导。“擂台赛”以季度为周期,不累计叠加积分。每个赛季每个单位成绩归零。每个赛季都是一次新的开始,都有争先创优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180515131330.jpg

还有这些“重磅信号”:

“一把手”要亲自招商,各板块、各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都要轮流带队外出招商,并亲自督办落实;

南京市委市政府明确了对招商成效明显的板块和部门给予奖励,目标任务完成达不到一定比例的原则上不得评优;

对招商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加大选拔使用力度,切实形成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微信图片_20180121200747.jpg

没有等出来的出彩

只有拼出来的精彩

招商引资,南京,奔跑吧!

实习生 李梦苇

紫金山记者 钱建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