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徐宿淮盐铁路建设又有新进展

【连网】徐宿淮盐铁路睢宁站、观音机场站建设如火如荼,数百名工人紧锣密鼓奋战在一线,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施工任务。

按照整体施工计划,到4月底,两站主体结构可全部完成,8月底完成装修。

徐宿淮盐铁路徐州段涉及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云龙区、铜山区、睢宁县。

睢宁境内,线路途经睢宁县9镇(园区)46村,境内全长约64.5公里,设观音站和睢宁站两站。

3月底,徐宿淮盐铁路睢宁境内的最后一段钢轨铺设完成,随后钢轨铺设将延伸至铜山区境内,预计4月底钢轨将延伸至徐州东站。

睢宁站

在徐宿淮盐铁路铺轨的同时,睢宁站站房施工也在紧张进行中,新建站房面积9977.44㎡。设正线2条、到发线2条,侧式站台2座。设计年旅客发送量150万、最高聚集人数800人、高峰小时客流量600人。

根据计划,睢宁站将会在8月底完成主体工程,进而进行联调联试,并将于今年年底前和徐宿淮盐铁路一起开通运营。

观音站

徐宿淮盐铁路观音站,设于观音机场南侧1.5公里处,新建站房面积5987.9㎡。设正线2条、到发线2条,侧式站台2座。设计年旅客发送量54万、最高聚集人数500人、高峰小时客流量250人。

徐宿淮盐铁路,起自京沪高铁徐州东站,终至新长铁路盐城站。

盐城的建设进度如何了?

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已全面进入“冲锋期”,正开始进行高架层钢结构施工并计划于4月底完成拼装。铁路于近日正线铺轨到达盐城站。徐宿淮盐铁路盐城段长约72公里,设阜宁南、建湖、盐城3个站。

盐城站

盐城站是盐城高铁综合客运枢纽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主要为站房及站台雨棚两部分,站房总建筑面积49964.8平方米,由东西子站房和高架候车室组成。

项目于去年9月18日正式开工,站房混凝土工程已完成80%,本月底将全部完成,其主体屋面将于6月15日封顶。

建湖站

建湖站位于建湖县主城区以北4公里处。其站房主体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屋盖采用钢网架轻型屋盖结构,站台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

建湖站站房共分两层,一层主体已完成,二层主体将于4月10日提前10天完成浇筑。

阜宁站

阜宁南站位于阜宁县太平桥村境内,设计最高聚集人数800人,年旅客发送量110万人次。现在阜宁南站站房桩基已全部完成,承台地梁全部浇筑完成,架空层砌体完成50%,站台钻孔桩完成75%。

据了解,目前徐宿淮盐铁路盐城段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红线用地、临时用地全部交付。站前工程施工单位桥梁桩基、承台、墩身、制梁、架梁已全部完成,盐城境内铺轨已完成70公里。

徐宿淮盐铁路被称为江苏铁路“金腰带”,与京沪铁路、陇海铁路及京沪高铁相连,与连淮扬镇铁路“无缝对接”,形成“徐宿淮盐扬镇通道”,具有京沪高铁第二通道的重要功能。

徐宿淮盐铁路建成之后,从徐州到盐城只需要一个多小时,是公路、普通列车速度的一倍。

徐宿淮盐铁路的建设,有利于优化苏北乃至全省的铁路交通网络,对促进徐州、盐城、淮安、宿迁等地进入高铁直接辐射范围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徐州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