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盐城警方为“3.21”事故受伤群众送证上门

【连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天鹏 王健 记者 范木晓子)“谢谢你哦,杨警官,几十分钟就帮我们办好了身份证,太感谢喽。”26日上午11时49分,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五官科医院一楼住院部,老徐接过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文峰派出所民警杨鹏双手递上的临时身份证,十分感激。

图片  老徐是“3.21”事故的受伤群众之一,在事故中右眼受伤被送到盐城市区救治,而包括身份证在内的随身物品在事故中丢失了。这给他医疗报销、补办银行卡、保险赔偿等都带来了极大不便。民警及时送上的身份证件,打开了他和家人的一个心结。   一床一床询问、一声一声安抚、一条一条登记……为了切实保障“3.21”事故受伤群众的医疗报销、保险赔偿等事项及时落地,3月26日上午盐城市公安局组织响水、滨海、亭湖、城南、射阳、阜宁等地民警,即刻对受伤群众所在的15家医院进行逐一上门走访,根据需求免费办理正式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或出具临时身份证明,“送证上门”,把证件送到医护床边,送到受伤群众、家属手中。   上午11时52分,几乎和杨鹏同时把身份证递到受伤群众手中的,还有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新都派出所老警程汉文。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7楼东,受伤较轻的陈亚龙看到程汉文双手递过的崭新临时身份证,激动得直接坐了起来,“太感谢了!这些天,你们辛苦了!”   据了解,截止26日中午12时,盐城警方共出动警力200余人,共计走访受伤群众近600名,受理居民身份证112人,受理临时居民身份证75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15张,帮助受伤群众办理手机卡1张,目前已有45名受伤群众在医院拿到了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将以最快的速度将剩余证件发放到位,切实保障群众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