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195个项目 7个方面发力 江苏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提速

【连网】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我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废弃物收集处置能力不足、运营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江苏省环境基础设施三年建设方案》。

《方案》明确,到2020年,全省基本建成布局完整、运行高效、支撑有力的环境基础设施体系,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方案》从城乡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生活垃圾收运、危险废物利用处置、污泥利用处置、清洁能源供应能力、监测监控能力建设等7个方面划定具体目标。其中要求到2020年,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化工园区"一企一管"实现全覆盖;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2万吨/日,全省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8%以上;全省天然气发电装机规模达到2000万千瓦,煤炭消费总量比2016年减少3200万吨。全省基本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危险废物处置体系。

为此,我省将重点推动1195个项目落地,预计总投资1754.23亿元。在加大各类资金投入的同时,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创新运行管理方式,确保上述目标按期完成。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冯水清  编辑/朱一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