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安全隐患"零容忍" 全省各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连网】

这两天,全省各地迅速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深刻吸取"3·21"响水天嘉宜公司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并消除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

3月23日上午,南京市应急管理局、消防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南京江北新区两家危化品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两家企业分别存在部分管道锈蚀较为严重、盛装危险废液的箱体没有放置在指定区域、电机接地线脱落、残留物料未清除干净等多处安全隐患。

南京市安监局专家库成员杨德俊告诉记者,物料泵刚才检查的时候,电机外壳接地线脱落,假如说外壳漏电的话,容易造成触电事故。

根据检查组要求,两家企业被责令整改。接下来,联合检查组还将对南京全市127家危化企业陆续开展突击检查,重点关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现场隐患排查、重大问题监管、特殊作业等方面工作。

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严卫国说,一般隐患要让企业立即整改,如果重大隐患要按照重大隐患要求五落实,落实治理资金人员等等。如果这些隐患中违法的话,我们要求属地安监部门应急部门来进行处罚。

化工企业是安全检查的重点。扬州、宿迁、淮安等地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对石油化工等危化品企业的设备管理、检验检测和操作人员持证、企业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泰州市开展危险化学品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涉及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相关企业单位。苏州张家港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共同对全市120家化工企业,进行生产全流程隐患检查和排除工作。由于夜间企业容易出现安全漏洞,南通海门、盐城阜宁采取白天全面检查、夜晚突击检查的形式,深入排查危化品企业的安全隐患。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罗聪懿 章斌炜 范洁萍 颜斌 李明洋 扬州台 宿迁台 淮安台 阜宁台 海门台 泰州台 射阳台 张家港台报道 编辑:乔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