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出色的“中国答卷”饱含民生情怀

【连网】3月5日至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分组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纷纷表示,在面临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下,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交出了一份扎实出色的“中国答卷”。

6日,出席两会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萍摄

谈到今年国内外形势,强调“我们有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关于减税降费,承诺“困难再多也一定要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谈到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提出“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不能让繁琐证明来回折腾企业和群众”“让乱收费无处藏身”;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求“让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系列务实、走心的表述,赢得了委员们的阵阵掌声和频频点赞。“报告具体实在接地气,宣示了自我加压的决心和勇气,更显真诚与担当。”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王红红,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扬州市委主委董玉海都注意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办好职业教育作为扩大就业的重要手段,发出了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号召,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这既是职业教育加大改革力度、提高办学质量的使命担当,更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江苏有着非常好的职业教育体系和职业教育资源,我们要好好研究国家有关政策和部署,调研摸清周边省市的产业情况,真正按市场需求把师资人才和专业优化调配好,有针对性地培养出优秀的技能人才和工匠,让职业教育真正成为人民满意、人民向往的教育。”

6日,出席两会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萍摄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委员们认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发出的“民生红包”非常实在:报销高血压糖尿病门诊药费,流量资费再降两成以上……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背景下,政府直面问题与挑战,更多聚焦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矢志将“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这一愿景持续兑现,彰显了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执政理念。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盛小云看来,数十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措施,每一条都很细致、到位,直抵人心。“作为文艺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用艺术形式去讴歌盛世,去记录时代,把更多的代表我们这个时代精神的英雄人物、时代楷模搬上舞台,为人民创造出更多的精品力作。”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顾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