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建立长效机制 激发民企活力 江苏加大清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力度

【连网】

抓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了给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江苏进一步加快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目江苏已出台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第一步优先清理目标任务已经完成,第二步着力清欠任务清偿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从总体清偿率看,全省偿还额占总欠款比例达到49%。其中,南京、扬州已清偿欠款超过总欠款的60%,苏州、淮安、盐城、镇江、泰州、宿迁6市均超过50%。

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时间紧、任务重,各地清偿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对此,江苏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定期通报各地、各有关部门清欠工作进展情况;加大清欠力度,目前无锡、常州、苏州、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等7市已排出全部剩余欠款清偿计划。

同时各地、各部门将严防新增拖欠,督促投资主体加强项目管理;加快健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将出现严重拖欠问题的失信主体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措施,构建长效机制。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夏敬栋 编辑/刘瑷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