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娄勤俭在宁调研:加速信息化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力

【连网】娄勤俭在中国电信江苏公司鼓楼电信大楼了解5G+智慧家庭的应用情况。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娄勤俭在中国电信江苏公司鼓楼电信大楼了解5G+智慧家庭的应用情况。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交汇点讯 2月1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宁调研网络通信行业发展。他强调,步入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时代,要进一步加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推进信息化加速发展,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娄勤俭首先来到省通信管理局,考察江苏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试验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娄勤俭在详细了解试验平台运行模式、核心数据采集和典型案例情况后强调,江苏是工业和制造业大省,省内众多工业资产正加速与公共互联网实现互联,迫切需要我们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保障能力建设,系统谋划好工业互联网架构。娄勤俭观摩了江苏省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智能拦截系统演示,强调要通过技术进步和先进手段应用,对通讯信息诈骗进行精准打击,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娄勤俭在中国联通江苏公司的新技术新业务演示中心观看网络机器人系列产品演示。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娄勤俭在中国联通江苏公司的新技术新业务演示中心观看网络机器人系列产品演示。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正迎来发展的加速期,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正开展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试验。娄勤俭在中国电信江苏公司鼓楼电信大楼观看了5G+智慧家庭的应用展示,在中国联通江苏公司的新技术新业务演示中心观看了网络机器人系列产品演示,在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研发中心考察了网管中心、行业应用展示厅和大连接联合创新实验室。娄勤俭说,要抓住5G技术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资源整合能力,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我省工业制造深度融合方面加强探索。走进中国铁塔江苏公司的调度指挥中心,娄勤俭详细了解全省移动通信基站设施的建设与共享情况,肯定了江苏铁塔打破行业壁垒和界限,面向各领域进行资源开放共享的做法和成效。他说,铁塔公司从诞生到发展壮大,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发挥优势加快发展,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娄勤俭在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研发中心考察网管中心。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娄勤俭在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研发中心考察网管中心。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网络通信领域央企为江苏信息化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深有感触地说,看到网络通信领域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我们完全可以抓住计算机、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机遇,在新一轮全球范围内的竞争中实现追赶超越。娄勤俭希望网络通信领域央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深化与我省的合作,着力加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5G市场应用,以市场应用来促进5G等通信技术进一步创新发展,助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智慧产业发展。要积极与我省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企业加强合作,集聚力量、协同攻关,努力形成更多创新成果,携手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