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社区“百家宴”菜香情暖年味浓

【连网】(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候天宇) 1月19日,天气有些阴冷,但连云港海州区新浦街道民主社区内却热闹非凡,一场“百家宴”正在这里热火朝天地开展,70位社区居民做出80道拿手菜肴,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美味佳肴,一边观看节目,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感受浓浓的邻里情谊。

“红烧鸡块、红烧肉丸、油焖大虾、干煸豆芽……”1月19日上午,在民主社区乐龄生活馆内,几张大桌上满满地摆放着各种准备下锅的食材,让人看着垂涎欲滴。居民孟庆花等人围在锅灶旁,有的择菜、有的掌勺,忙得不亦乐乎。孟庆花告诉记者,当天早上6点多钟,她就和其他居民一起,到菜市场购买新鲜食材,8点钟之前就赶到社区,和大家一起忙着炒菜、蒸馒头。虽然累一些,但她觉得很开心,与大家聚在一起迎接春节,感觉氛围特别好。

除了现场制作的菜肴外,当天,民主社区的几十位居民还陆续将在家做好的拿手菜一一摆放到社区“百家宴”的桌上,并搭配着水果和饮料。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80道美味佳肴就摆满了桌子,整个走廊菜香四溢。

中午12点,“百家宴”正式开席,70位居民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着菜肴,一边欣赏着民主社区“春天艺术团”带来的表演。大家还时不时地拉着家常,场面既热闹又温馨。

“这是我包的饺子,大家快尝尝。”居民卞红花说,社区要以“百家宴”的方式提前庆祝春节,她特意在家中做好饺子馅,当天一大早便带到社区来包饺子。

“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居民江秀兰说,她今年59岁了,腿脚不太方便,平时难得参加这么热闹的活动,这场活动让她深深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当天“百家宴”活动结束后,民主社区还邀请8位书法家走进该社区,现场书写300多副对联,送给在场的居民。

民主社区党委书记薛玉平说,当天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中,还有相当一部分老人是空巢老人、残疾老人和独居老人。希望通过这种品尝“百家宴”的形式,让他们提前过一个开心的春节,同时也为居民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