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一定要找到你!”这是苏皖两地警方一场历时9小时的暖心寻人接力……

【连网】1月12日零时11分,连云港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接到一份来自安微滁州警方的协查函告,该市一名男子留下遗书扬言自杀,目前已到达连云港境内……

微信图片_20190118112632

(安徽滁州警方发来的寻人协查函)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随之一场争分夺秒的寻人行动开始了。

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一个大好青春的年华,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因为“网贷”而变得支离玻碎。

“我没啥明天,也没啥期待,我没有面对家人的勇气,我只想早点死去。”摇摇曳曳的灯光,身形单薄的背影,手中的铅笔在纸上来来回回,以及不时发出的叹息,这是小金(化名)留给家人的遗书。

微信图片_20190118112612

(小金留给家人的遗书)

小金自从陷入“网贷”的巨坑后,每月都是拆东墙补西墙,以贷养贷、高额利息、催债骚扰……这种情形让他不堪重负,于是他选择了轻生这条道路。

家人发现遗书后,连忙拨打了安徽省滁州当地110报警。随之,一场历时9小时的两地警方隔空寻人行动拉开了帷幕。

1月11日那天,小金给家人留下一封遗书,称将赴连云港轻生,随后驾车离开。家人发现后立即联系小金,可他电话早已关机。

“到连云港哪里也没说,这人生地不熟的,我们到哪里找人啊!”一家人一商量,报警吧。因事态紧急,滁州警方立即给连云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发出了协查函。

微信图片_20190118112619

(连云港警方查看路面监控寻找小金驾驶的车辆)

接到安徽省滁州警方的协查函后,接警员详细记下了小金所驾车辆的相关信息。通过信息比对查询等工作,连云港警方发现小金在1月11日途经盐城市,当天15时左右离开盐城往连云港方向行驶。

根据获取的线索,连云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明确专人负责,并指令相关单位开展布控查找工作。

“谢谢,感谢连云港警方,如果不是他们,我们这个家就完了!”小金的父亲哽咽道。

经过持续追踪,警方发现小金的最后行动轨迹在连云港市海州区学林路附近,之后由东向西移动消失。1月12日9时20分,该车又在海州区东盐河附近一路口出现,连云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立即通知路面警力进行查找。

微信图片_20190118112701

(连云港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民警成功将小金驾驶的车辆拦下)

6分钟后,好消息传来,连云港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民警在高新四路与港城大道交叉口成功将小金驾驶的车辆拦下,随后将小金带到高新区公安分局花果山派出所妥善安置。

微信图片_20190118112648

(事后,小金家人送来锦旗感谢连云港警方的热心帮助)

经派出所民警耐心劝说和心理疏导,小金最终缓和了情绪,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振作精神准备开始新的生活。目前,小金已被家人带回,其家人对连云港警方的爱心接力、及时救助深表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