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住连省政协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连网】本报南京1月14日电 (记者 庄婷婷) 1月14日上午,江苏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同生等住连省政协委员列席开幕式。当天下午,委员们在各自所在界别,对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政协委员们用质朴的语言、客观的分析、真挚的感情解读报告,共谋连云港发展新机遇。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同生表示,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公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取得的成绩,任务明确地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为我省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指出要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推动发展动能转换;着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从九个方面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报告特地提到要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统揽全省对外开放”,着力打造连云港战略支点,加快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建设,打造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品牌,书写好新时代的“西游记”,听了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将其转化为积极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为连云港全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相信江苏的未来将更加美好,连云港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民革连云港市委主委李萌说,吴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务实,鼓舞人心。报告回顾成绩客观全面,点面结合,数据翔实,剖析存在问题实事求是,规划未来目标任务科学务实,既接地气又符合实际,极富前瞻性。报告浓墨重彩地提到了“一带一路”建设,为连云港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高质量发展是江苏发展的主旋律,而今年也是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大突破之年。她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自己会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报告精神,按照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

省政协委员、同科投资集团董事长、市工商联副主席杨玻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务实亲民,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听了后令人振奋。报告中提到要积极推进连云港至宿迁高速公路等战略支撑性项目,加快建设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抓好连云港民用机场迁建,令人激动。整个报告总结成绩实实在在,分析问题、研判形势明明白白,安排部署工作妥妥当当,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他将集中精力学习和研读报告,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回去以后传达好、贯彻好大会的精神,并落实到企业经营各项工作中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