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连网】(记者 周莹)1月14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下午,参加会议的连云港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吴政隆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省人大代表、副省长王江出席会议并发言。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市领导方伟、刘海涛、胡建军、杨莉及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审议。

蒋卓庆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方方面面,有指标、有成效,是一个非常务实的好报告,政府工作得到全面呈现。一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通过艰辛的努力,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值得点赞。报告总体有四个特点:一是坚决贯彻“两个维护”态度非常鲜明,体现政治意识、政治自觉。二是工作成果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稳”在什么地方,“进”在什么地方都充分展示出来。三是实施了一系列的重大战略成效明显,特别是对“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认识有很大的提升,工作有实质性起步。四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高于经济增长水平等成效显著。

王江表示,报告体现了中央要求,广泛集中了民智民意。2018年工作总结到位,2019年的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感受最深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2018年工作成绩令人鼓舞,面对复杂的内外环境和发展的不确定性,坚决执行中央部署,着眼江苏实际,主要指标完成了预期目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另一方面,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为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奠定了基础,很好地体现了“变与不变”的关系、“危和机”的关系、“稳和进”的关系。

项雪龙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清、工作举措实、民生情怀浓,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2018年,连云港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拼搏奋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取得了首战胜利:最振奋的是重大项目取得突破、千亿投资目标完成;最感动的是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得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爱国奉献成为共同的价值追求;最高兴的是迈入高铁时代,重大基础设施加快突破;最可贵的是经济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质量效益大幅提升;最关键的是切实营造“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浓厚氛围,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取得这一系列成绩,最根本的是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大力支持。2019年,连云港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大突破之年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之路,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之路,确保完成1300亿元产业投资年度目标,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量质齐升、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方伟表示,吴政隆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举措实在,结合实际紧。2019年,连云港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年的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重点落实“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

今年,连云港将加快“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加快推进东方大港建设和“两基地”的提档升级,构建立体交通网络,书写好新时代的“西游记”。二是走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得益彰的连云港路径。今年,连云港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思路,坚决打赢生态保护持久战。三是立足自身能力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在积极做好国家、省相关政策对接的同时,今年连云港将持续深化向市场要资源,向改革要动力,在改革创新中推动连云港新一轮发展。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标杆。连云港将瞄准世界一流的标准,结合连云港发展的自身特点,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为发展凝聚力量。

会上,其他代表还联系自身实际,讲成绩、谈体会,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