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直通省“两会”】备建议、谈期望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连云港市代表积极准备盛会

【连网】(记者 周莹)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1月13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连云港市省人大代表陆续报道。在连云港代表团驻地,记者除了感受到清新务实的会风,还有连云港市省人大代表们共谋发展、心怀民生的履职真情。

今天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报到。代表们一边相互交流,一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领取代表证、会议资料。代表们纷纷表示,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更加凝神聚焦于贯彻落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模范遵守会风会纪,依法履行神圣职责,为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一定不负人民重托。”省人大代表、灌云县剪纸丫丫艺术工作室法人管艳一边用手机翻阅自己的建议,一边对记者说。这次参会,她带来了加快非遗文化进景区的建议,“非遗进景区是全省非遗文化传承的一个老话题,关于建议我还想跟有经验的代表聊一聊,多取点经。”

省人大代表、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光辉是一名来自企业界的代表,这次人代会他带来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建议。他表示,无论是从国家层面加大对外开放,还是从创新创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层面,都有必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

省人大代表、连云区墟沟街道南巷社区党委书记秦泗花告诉记者,“作为基层代表,最关心的还是老百姓自己的事情。在基层工作中,感到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是当前社区管理的难点问题。希望这次会议在这个方面有所涉及,改善老百姓生活的‘小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