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保洁员家庭遭遇难关 小区业主慷慨援手相助

【连网】(记者 黄威) 年过六旬的保洁员不慎摔倒,导致脚部骨折,为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小区业委会发出了捐款的倡议,业主们纷纷慷慨解囊,短短时间里,就募集了6000多元,在寒冷的冬天里传递了温暖。这温情的一幕就发生在连云港海州区的平高府邸小区。

张照明是平高府邸小区的一位保洁员,平时工作繁重。他告诉记者,自己的老父亲今年已经88岁高龄,患病瘫痪在床,平时离不开人照顾。他的妻子史佑梅照顾起老父亲有诸多不便,所以,妻子经常会顶替他到平高府邸干活,让他赶回家伺候老父亲。没想到1月5日那天,64岁的史佑梅在清运垃圾桶的时候不慎摔了一跤,随后感觉到脚部剧痛,到医院一检查,发现脚部骨折了。

“医生说,她这种情况最少要休养三个月才能好,必须卧床休息。家里本来就有一个老人瘫痪在床,现在她也受伤了,真不知道怎么渡过眼前的难关!”张照明说。

平高府邸小区的业委会主任朱士明在得知张照明家的情况后,找到业委会的几个成员简单商量了一下,每个人带了200元钱,到张照明家看望。“老张在小区已经干了八九年了,平时工作很认真,人也憨厚踏实,跟业主们的关系也不错。我们到他家实地去看了之后,发现他家确实非常困难,家里连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整个家庭的经济情况不太好。”朱士明说,大家看了张照明家的情况后十分同情,决定在业主微信群里发出捐款的倡议,动员大家帮一帮这个家庭。

“负责拖垃圾及绿化的老张,前一阵遇到困难,老婆脚部骨折,为省钱没住院,他的老爸年老体弱瘫痪在床。业委会知道后,第一时间前去看望并捐了1000元钱,现根据业主意愿及实际情况开展募捐,让老张在寒冬、在困难时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这样一段简单的话发到微信群后,受到了小区业主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在群里发红包,你一百我二百、你三十我五十,很快,捐款就达到了4000多元,还有一些业主,私下里给老张塞了一些钱。朱士明说,经过初步统计,业主们捐出了6000多元,这些钱都在第一时间送到了张照明的手中。

“真的是太感谢大家了!我真的没想到……我以后会好好干活,把小区环境搞得好好的!”昨天,朴实憨厚的张照明谈起业主给他捐款的事情,非常感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