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生命的余温点燃希望之光!他将挽救三条生命!

【连网】1月1日,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完成2019年全市首例器官捐献。

上午八点半,   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手术间,   医务人员在做好所有准备工作后,   向捐献者默哀致敬。    

进行捐献的鲍先生今年53岁,2018年12月30日晚上,因为头部外伤出血,被紧急送到市一院抢救。手术之后,患者脑疝情况依然未能缓解,无法自主呼吸,双侧瞳孔散大,随后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  

鲍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家人和朋友眼中,他是一个好父亲、好丈夫、好伙伴。鲍先生的妻子陈女士告诉记者,丈夫17岁高中毕业就出去当兵,之前是一个农家子弟,然后靠着自己的奋斗,考学成为海军军官,可以说是人民军队给了他的前途。     去年,儿子也正式入伍,已经离家一年,正在北海舰队服役。     父亲出事之后,赶回来的儿子表现得非常坚强,他告诉陈女士:“妈妈我有你,虽然爸爸已经不在了,我们两个好好过。”   儿子的坚强给了陈女士欣慰,   更令陈女士没有想到的是,   上个月31日,   儿子主动和她提出,   想要捐献父亲的器官,

延续更多人的生命。 

陈女士说,根本就没想过儿子会说这个话,他觉得自己的爸爸是一个活着的时候发光发亮的人,也希望父亲在肉体消亡之前,能为这个社会作最后一点贡献。

1月1日,

鲍先生的肝脏和肾脏

进行了成功移植,

将会挽救三个人的生命。  

“我们不想去知道他的脏器献给了具体的某某人,只是希望他健康的脏器能够在别人的身上延续他的生命,然后让孩子有一个念想,知道爸爸的这些东西真正派上了用处。”捐献者鲍先生的妻子陈女士说道。  

常州市器官捐献工作从2011年开始进行,已有65例捐献者参与。目前,正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生命在爱中得到延续。2018年常州市捐献了22例,也是市红十字会捐献器官工作开展以来,捐献数量最多的一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