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点赞暖心!老人突发心脏病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连网】10月12日下午,在江苏常州公交五公司501车队517路公交车上,一名八旬老人突发心脏病,公交驾驶员得知情况后一路疾驰,并且变更路线,以最快的速度将老人送到了医院抢救,最终转危为安。  

当天下午1点30左右,公交驾驶员郁小俊驾驶517路从南洋广场到奔牛,车子开到长江路清潭路附近时,车上一名老人突然发生异常情况。通过车上的监控视频我们看到,2点左右,这位老人坐在车内突然狂吐不止,而后有点神志不清,郁小俊发现情况不对后,当即指挥其他乘客下车,并立马进行了报警。  

此时车上只有发病的老人以及他的老伴两人,大约2点09分左右,老人病情再次加重,突然间彻底失去意识,昏迷了过去。  

考虑到情况危急,郁小俊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临时变更路线,一路疾驰,在送至医院的过程中,郁小俊还不断安慰其老伴。     不到10分钟,公交车便到达了市第三人民医院,郁小俊连忙冲下车通知医护人员,安全的将老人送至急诊室,后经及时抢救治疗,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事发后,公交公司车队安全员也赶到医院了解其情况。  

看到老人没有大碍后,郁小俊这才放心的离开,继续自己的工作。对于驾驶员的行为,老人通过电话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到了医院还帮我喊医生,喊护士,帮我配药,很热心,很感激他。”  

采访当天,由于郁小俊工作的缘故,记者没能见到他本人,据他表示,这件事不足挂齿,是自己应该做的,让我们为郁小俊热心救人的行为点个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