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大雨中救人的宿迁外卖小哥找到了,曾当保安学过急救

【连网】“香港花园西面,一名30多岁骑电动车,身穿阿迪裤子,白色上衣的男子,触电昏迷加溺水,请认识的人告知家属,现在中医院抢救,大家相互转告。”7月26日晚,宿迁泗洪地区出现大到暴雨。9点10分左右,泗洪人的朋友圈被这样一条消息和一段仅有9秒钟现场救人视频刷屏。

“人醒过来了,人醒过来了……”伴随着嘈杂的雨声,视频中有人撑伞,有人做心肺复苏,而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男子最终醒了过来。视频中的人究竟出了什么事情?救人的人又是谁? 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采访。

微信图片_20180727165221

26日晚10点钟左右,泗洪一网友的朋友圈最先发出这样的消息:“视频中的患者已经在分金亭医院进行抢救,现已住进重症监护室,请大家转告。”

随后,记者从泗洪县分金亭医院了解到,当晚9点01分,泗洪县急救中心分金亭急救站受泗洪县120指派,前往泗洪县中医院南门往西500米处接诊一例电击伤伴溺水的患者,接到指令后,迅速安排急救医护人员及救护车辆前往施救。

据现场知情人士透露,该男子疑因电动车泡水触电,倒在路边,出现呼吸心跳骤停症状。幸好此时有一美团外卖小哥路过,联合周围群众一起对该男子进行紧急心肺复苏。几分钟后,该男子恢复心跳呼吸,但生命体征仍然不平稳。

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把该男子抬上救护车继续予以急救处理。数分钟后到达分金亭医院急诊科,经过医护人员紧张有序的后续处理,其生命体征趋于平稳,最后送往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治疗。当晚,已经联系上男子的家属。

救人的外卖小哥是谁?患者的情况如何?成了很多人的最关心的话题。

“我是参与救援的人,想知道男子的情况?”7月27日凌晨,一位女士在朋友圈上说。

“因为没有场地,救人只能在一辆车的引擎盖上施救。”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到现场时,美团一位外卖小哥负责急救,自己则给溺水男子做人工呼吸,清理呼吸道,相互配合。而周围的人,有的打伞,有的帮助扶着车和人。“这种情况,谁遇到都会上去帮忙的。”记者了解到,这位女士是一名护士。该女士说,她救过很多人,但这次让他震撼。“那是一群人在救一个人,让我看到了泗洪人的美”。

经过记者多方寻找,27日上午8点左右,记者联系到视频中的“美团外卖小哥”。他名叫李玉久,今年37岁,曾当过保安,2018年1月成为一名美团配送员。

微信图片_20180727165228

李玉久告诉记者,当晚他正前往富园天郡和香港花园小区送餐的路上,路过香港花园小区时看到有人躺在水里,于是立即上前施救,因为还在下雨,不能让患者再受二次伤害,于是他大喊了一声,“谁有雨伞,来撑一下。”就是这一声,一下围过来好多人,大家一起帮忙。

李玉久说,曾经当保安时,培训过有关急救方面的知识,没想到派上了用场。

因为李玉久送的外卖被水淹没,救人后,他一一打电话道歉。

“我们的配送员真的是好样的,从视频中才知道他救人了。”泗洪县美团外卖负责人陈闯说,李玉久是美团外卖富园广场站的一名配送员,平时是一个踏实做事不爱说话的老实人,但却做了感动全城的大好事,会号召大家向他学习,并给予奖励。(记者 裴凌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