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奋斗新时代 改革开放再出发 长三角新媒体采访报道江苏站启动

【连网】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宣布江苏站采访活动启动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讯(记者 袁涛 潘军艳)7月11日上午,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开展的“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沪苏浙皖大型新媒体采访报道活动江苏站启动仪式在南京溧水区卧龙湖小镇举行。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宣布江苏站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并为采访团授旗。

“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沪苏浙皖大型新媒体采访报道活动是由新华报业集团中国江苏网联合上海东方网、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等新媒体共同开展的重大主题采访报道活动。活动从6月5日上海站启动至今,已经持续一个多月,沪苏浙皖主流新媒体30多位记者,先后走进长三角近20个城市,运用图文、视频、H5等全媒体形式发布稿件数百篇,突出报道了沪浙皖三地的改革发展亮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江苏站是此次采访活动的最后一站。活动期间,来自三省一市的记者们将奔赴南京、常州、金坛、苏州、黎里古镇、南通、启东、淮安、洪泽等地进行专题采访,充分了解江苏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做法和成效,以及在改革开放再出发中的新目标、新路径、新作为。

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致辞

江苏作为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一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积极倡导者、有力推动者和坚决执行者。启动仪式上,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在致辞中表示,奋斗新时代,意味着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再出发,为做好报道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奋斗新时代,意味着长三角一体化江苏实践的再出发,为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江苏作为”提供了鲜活素材;奋斗新时代,也意味着长三角主流媒体在新起点上的携手合作,为实现制度化的沟通交流、互融互鉴提供了新平台。双传学说,江苏正兴起思想大解放的热潮,作为媒体人,要多多关注,采撷亮点,创新报道。

上海东方网副总编辑张桑致辞

上海东方网副总编辑张桑在发言中表示,江苏站的启动意味着沪苏浙皖大型新媒体采访报道活动即将画上一个“句号”。她希望今天的“句号”,能够成为三省一市主流网络媒体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一个“逗号”,此次活动只是写完了第一个“分句”,未来的合作还是很长远的。

浙江在线副总编辑吴小龙致辞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启动‘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联合采访报道活动,意义重大。”浙江在线副总编辑吴小龙认为,通过新闻媒体的视角,回顾长三角改革开放的成就,记录新时代砥砺前行的盛况,展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明天,真正契合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再出发。

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鹏运致辞

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鹏运直言,历史文化的渊源、山水相依的地缘,加之优势各异的制造业和科教资源等,为江苏、安徽两省深化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他希望,活动中记者们能够采写出高质量的稿件,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发挥媒体人应有的贡献。

记者代表浙江在线记者黄云灵发言

“机遇在前,责任在肩,我们庆幸能够见证和记录这一伟大历史进程,我们也有责任用新闻的力量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浙江在线记者黄云灵作为记者代表发言时表示,将会沉下心来仔细看、仔细听,发现不一样的江苏。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为采访团授旗

启动仪式上,上汽荣威江苏大区市场总监罗航为采访团授汽车钥匙。作为此次活动唯一指定用车,荣威全程支持,并与记者随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