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气象 新篇章】重磅!连盐铁路开始静态验收,计划2018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好消息!

新建连云港至盐城铁路

开始静态验收啦!

1526032801494

图片提供:苏北铁路有限公司

工程静态验收结束后将进行动态验收、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及运行试验等,计划2018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新建连云港至盐城铁路位于江苏省东北部,线路全长约234公里,共设赣榆北、赣榆、连云港、海州、董集、杨集、响水、滨海县、阜宁东、射阳及盐城北共11个车站,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

1526032801703

图片:徐州供电段

连盐铁路的建成运营,将改写赣榆区、响水县、滨海县、射阳县没有火车站的历史。

2016年5月31日,国内第二大跨度钢桁柔性拱桥—连盐铁路灌河特大桥主桥钢桁梁顺利合龙。

2016年12月27日,连盐铁路焦庄隧道全线贯通。全长4615米,是新建连盐铁路唯一一座隧道。

2017年8月,位于连云港市海州区的大埔河中桥上,最后一组500米的长钢轨成功铺架,这标志着新建的连云港至盐城铁路全线铺架圆满完成。

2017年11月29日,连云港站天桥吊装II级施工顺利完成。

新建连云港至盐城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之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运营对于加快推进我国沿海铁路通道建设,促进沿线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和经济要素流动,完善优化路网结构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