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36个红色驿站 20亿融资服务 桩桩实事折射“民生温度”

【连网】“有了红色驿站以后,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帮助非常大,天气热了可以进来歇歇脚,躲躲太阳,喝点水,还可以带饭菜进来用微波炉热饭菜,再也不用蹲在路边吃冷饭冷菜了。”该路段环卫保洁员黄承认说。

微信截图_20210517160018

初夏的连云港,气温不断攀升,雷阵雨也是说来就来。在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海大道边上,一家特殊的门店,市民可以随意进出,躲风避雨,能借用雨伞雨衣,渴了还有热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听民声、汇民意、找问题、定措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们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解困结合起来,在办实事办好事中展现国企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杨一龙说。据了解,像这样为过往市民提供便捷服务的路边“红色驿站”有36个,就近解决环卫工人、市政养护人员、警务工作人员及广大市民等休息难、饮水难、如厕难等问题,同时提供便民茶水、医药急救箱、工具箱等多项服务。

微信截图_20210517160027

除此之外,该集团还在灌西中二圩社区新建环保公厕,解决当地群众如厕难;建立“一站式”服务窗口,通过担保、基金、小贷、应急转贷等平台,解决连云港市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全市12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20亿元。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在办好职工关切和需求的实事上该集团也有硬招。在提高职工能力素质方面,实施“8090”技能培训,举办青年骨干培训班,与江苏海洋大学开展“校企合作”,促进职工业务技能上台阶。在解决职工生活方面,开通上下班“通勤车”、发放工作服、新建环卫工休息点、困难职工“微心愿”认领帮扶行动等实事15件,为职工安心工作解决后顾之忧。

微信截图_20210517160036

“小事做好、实事做实”。工投集团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组织集团广大党员在学史力行中见真章。“现在这边环境变好了,也种植上了景观树。”连云港自贸试验区周边的居民向笔者说起之前这块土地状况。据了解,因老旧房屋搬迁,之前这块土地上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得到处都是。该集团组织党员开展“学党史、美家园”志愿服务,综合整治闲置土地,覆盖防尘网300余亩,清理垃圾20余吨,栽植景观树150棵,助力自贸试验区创文创卫。

学史力行,一个个走在前的共产党人,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民办事,办好群众关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广大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通讯员 张明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