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践行嘱托开新局】 “连云港”经营业绩实现首季“开门红”

【连网】近日,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21年度一季报。报告显示,今年1-3月份,作为连云港港口的上市平台公司,“连云港”主要经营指标增幅明显,完成营业收入4.83亿元,同比增长30.3%,实现归母净利润1128万元,同比增长278%,迎来首季“开门红”。

微信截图_20210508112646

“连云港”迎来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面对日趋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激烈的港际竞争压力,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活动紧密融合,一方面,坚持“做大平台、做强主业、做新机制、做优效益”战略发展思路,细化经营目标分解,持续做好深化改革和生产经营的系统谋划;另一方面,紧扣“稳中求进、提质发展”的年度主线,紧盯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加强上下联动,强化督查督办,合力推进改革转型、市场开发、资本运作、管理提升、新业态拓展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微信截图_20210508112652

出口机械车辆大幅增长

今年1-3月份,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铁矿砂、红土镍矿、有色矿等大宗散货吞吐量稳中有增,机械设备、胶合板等高费率货源增长迅猛;滚装特色品牌优势继续扩大,东南亚、中南美洲、澳大利亚、日本等班轮航线进一步加密,接卸滚装船舶46航次,出口机械车辆33543台、增幅38.4%。持续强化对控股子公司的控股经营与管理,中韩陆海联运通道不断拓展,中韩客货班轮航线完成集装箱运量23258箱,同比增长32.2%,实现货运收入8631万元,同比增长44.2%;持续推进石化港务公司战略调整,液体化工品实现吞吐量增幅134.4%、营业收入增幅127%等,促进公司经营业绩的快速提升。

微信截图_20210508112657

公司大宗散货吞吐量稳中有增

同时,公司改革转型持续推进,泊位、铁路线、机械设备等生产资源整合实现常态化运行,累计完成装车54808节,同比增长11.7%;资本运作高效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取得中国证监会批文,公司将择机募集资金5亿元,持续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降低财务成本;加快推进排放超标机械车辆的淘汰、更新以及大型机械设备配置、工艺改进等项目,共完成6500万元设备类项目的招投标及更新配置,有力保证港区环境治理和公司生产运营;有色矿混配业务实质性推进、特货专列海铁联运新模式快速拓展、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全范围覆盖、问题债权有效解决等,持续提升公司应对市场挑战的底劲和能力。(通讯员 武刚 毕曼丽 何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