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江苏连云港:把党史课堂“搬进”企业 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

【连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连云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企业紧紧围绕中央、省、市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日前,在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的领学环节上,打造绿色低碳港口俨然已经成为集团上下的共识。港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对此颇有感触,他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更清醒地意识到绿色发展是必由之路。

微信图片_20210506110552

红色筑基,绿色领航。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港口控股集团加快绿色港口建设步伐。4月13日,国内首套岸电储能一体化系统建成投运;4月14日,连云港港承建的国内首艘纯电动拖轮“云港电拖一号”轮顺利上水……作为全国第一个使用高压船用岸电系统的港口,截至目前,连云港港已完成9个泊位的岸电系统建设,港口空气污染物年排放量减少19%。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与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不谋而合。为加快推动星级绿色港口创建,连云港港口专门制定了绿色港口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污染防治专项行动计划。特别是环保在线监测系统、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等智能化设备的投入,将大大推动连云港港在“十四五”时期的绿色低碳港打造进程。

微信图片_20210506110628

 

“学”为先,“实”为要,把学习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走深走实,这是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写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业发展集团以“学党史 悟思想”为基础,把落脚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务实做好四篇结合文章。立足“两个迈进”目标定位,实施“双百双十”计划,加快培育新五大产业,持续挖潜增效,做好与规划引领结合文章;发挥龙头作用,围绕主业拓展,扩大土地流转规模,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致力打造典型,相关做法在全市“党建引领  富民兴村”工作现场会宣传推广,做好与富民兴村结合文章;聚焦民生实事,围绕承办的市里下达蔷薇湖水源地、创卫复审等民生实事、集团排定的年度78项“三重”工作以及职工幸福工程,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做好与任务攻坚结合文章;认真落实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围绕“改出效益、改出产业、改出规模、改出活力”四大目标,开辟改革创新新路径,做好与国企改革结合文章。

“我承诺,坚守清正廉洁从政底线,秉公用权不越轨、慎独慎微不放纵……”日前,在东海县党校“廉润晶都”廉洁警示教育基地,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警示教育深度融合,开展以“学史崇德守初心 以案为鉴促清廉”主题活动,让集团党员干部看清腐败之害、排除自私之念、常怀敬畏之心。

据了解,城建控股集团将实境课堂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着力拓展丰富学习形式,融合各类主题教育,充分利用连云港市红色教育资源,以“沉浸体验式”教育为主要形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转化为促进集团发展的实践成效。集团各级党组织通过举办集中封闭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学习日等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分类组织全体党员扎实开展系列专题学习,真正做到了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明确”。(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杨开林 伏胜喜 董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