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上党旗红,处处是课堂!

【连网】“守卫海岛的接力棒代代相传,我们传承的不仅是驻守一方国土的荣使命,更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无私无悔的精神信仰!我们要将爱国奉献的精神扎根在内心深处……”

4月初,补给船的会议室内,江苏省连云港市前三岛派出所所长相阳正在给赴岛换防执勤的民警辅警开展党史教育。

上岛就是上前线,守岛就是守阵地。前三岛离陆地近50海里,工作环境恶劣,驻岛戍边十分艰苦。全体民警辅警迎着朝阳列队出操,伴着海潮生活学习,顶着风雨巡岛守卫,承受抛亲别友、独处一隅的孤寂,却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履职尽职,默默奉献。

蓝色是大海的颜色,也是人民警察的颜色;红色是鲜血的颜色,也是党旗的颜色。海岛之上,党旗飘扬。

前三岛派出所党支部将党建融入工作之中,针对前三岛派出所远离陆地、人员分散等客观因素,精心制定了符合海岛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提出“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至海岛每个角落”的要求,利用换防间隙、执勤巡逻等零散时间,采取研读原著、赠送书籍、参观守岛史馆、座谈交流、擦拭领海基点方位碑、重温入党誓词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

每天,守岛民警辅警迎着朝阳升国旗、唱国歌。升旗仪式之后,大家汇聚在界碑旁,读党史,学训词,了解前三岛的悠久历史,聆听王继才同志的光辉事迹,体验感悟平凡英雄的精神世界、人生追求。大家促膝而谈,交流学习心得,全体守岛民警辅警铸牢了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守岛、护岛、建岛、爱岛的奋进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海岛上,党旗前,界碑旁,前三岛全体民警整齐列队肃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词伴随着黄海的涛声,回响在海天之间。(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宁 于忠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