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灌南: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 “菜单式”冬训服务补足党员“精神之钙”

【连网】文化志愿者进社区送演出,体育指导员进企业送健康,党员先锋队进村居送温暖……今年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文广旅局充分利用新形式和新载体,课上抓学习,课下抓实践,让冬训“活”起来、“动”起来,形成强大“磁场”,吸引党员群众自觉参与,学习入脑、行动走心,实现效果最优化。

微信图片_20210325112256

“靶向式”调研让冬训“不跑偏”。自今年党员冬训开展以来,该局在组织好集中学习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因地制宜改进冬训学习模式,针对文化体育旅游党建等条线工作存在的问题,由各条线领导干部牵头组织党员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意见建议,梳理出“关于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实效性的对策建议”“关于加快全县红色文化发展的对策建议”“破解县域体育产业发展瓶颈的对策建议”等10余个党员群众普遍关注、亟待破解的热点、难点课题,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老基层”开展案例分析、专题研讨,一同找差距、找不足、找原因,最终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10篇,确保全年工作谋好局、开新篇,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灌南建设新篇章。

“分众化”宣讲让冬训“对胃口”。近段时间以来,该局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党员的需求,创新理论宣传教育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理论学习“不打烊”。机关党支部采取小班化精准宣讲,通过书记讲好第一课、同唱国歌忆初心、观看红色影片、“学习强国”赛积分等活动,把理论知识用党员听得懂、听得透、更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阐释,助推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对胃口”。

微信图片_20210325112243

 

图博党支部依托县革命纪念馆和红色文化博物馆等红色阵地,打造“红色课堂”,通过看图片、观实物、学党史,让理论学习与浸入式情感体验结合起来,补足党员精神之“钙”,激活党员“红色基因”。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互联互访结对”和“四上门”方式,帮助行动不便的党员和流动党员“不落下一课”。

微信图片_20210325112313

“菜单式”服务让冬训“有温度”。该局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挂帅”,先进个人、业务能手当“主角”,进一步擦亮党员名片,发挥先锋作用。文化馆志愿服务队突出“文艺范”,联合各文化团队开展新春书画展、义务送春联、文化“三下乡”、文艺“五走进”等主题活动,用群众喜欢的表达方式传递党的政策理论,带动群众一起来场思想文化盛宴,充满感染力和吸引力。图书馆志愿服务队结合雷锋活动月相继开展了“党员在身边、服务我先行”“听民情、送温暖”等关爱志愿活动。(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马璟 孙荪 刘华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