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江苏灌南:草莓棚里传出“幸福歌”

【连网】  眼下正是大棚草莓上市的时节,红彤彤的草莓不仅是种植户们的发财果,更是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新安镇发展旅游采摘业的金钥匙,如今草莓丰收了,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草莓棚里传出幸福歌。

微信截图_20210222110522

娇艳欲滴的草莓挂满枝头

一排排青翠欲滴的绿色枝叶,一颗颗粒大饱满的红色草莓,让人垂涎欲滴。一走进新安镇镇郊村李兆高的草莓大棚,甜甜的草莓香气就扑面而来,李兆高和家人正在忙着采摘当地超市预定的草莓。李兆高家共建有10个草莓大棚,依托乡村旅游采摘的模式,从元旦开始大量上市,草莓几乎是供不应求。

微信截图_20210222110532

前来采摘草莓的人络绎不绝

“ 经过灌南蔬菜办的技术指导,今年我们的草莓长势很好,草莓结束以后,5月份再套西瓜,大棚一年可以长两茬。”李兆高一边算账一边摘着红彤彤的草莓憨憨地笑了起来。据了解,李兆高从事大棚蔬菜种植已有20个年头,2019年,他受到启发,也开始着手投建草莓大棚。自从上了草莓大棚,效益一直不错,收入也非常可观。特别是进入腊月,村民们都在忙着置办年货,然而像他们这样的大棚种植户,为了草莓上市能卖上好价钱,他们要把精力放在草莓管理上,同时,大棚内早晚的温度控制对于草莓的生长也至关重要,所以他每天早晚都要敞开大棚薄膜通风,控制好棚内温度,以保证草莓的口感。春节期间,人们能够品尝到新鲜香甜的草莓,得益于李兆高和其他草莓种植户们的精心呵护和管理,这里也成为人们争相采摘草莓、感受大自然的开心乐园。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虽然种菜很辛苦,但这也是我们一家老小的‘生计’,我们坚信生活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李兆高笑着说。

微信截图_20210222110557

看着鲜红的草莓老李笑开了花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李兆高这批草莓种植户的带领下,新安镇镇郊村种植草莓的村民越来越多,目前已发展草莓种植80多亩,新型的乡村采摘游,不仅让草莓种植户操心少了,经济效益也大有提高。红彤彤的草莓成为镇郊村的主打产业,也为村民铺就了致富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