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速”腾飞着力提升经济质量

【连网】 初春时节,漫步连云港大地,处处是一片发展的生机:看徐圩新区,盛虹炼化一体化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听海州湾畔,直播主播们吆喝声正通过互联网直达消费者。经济快速发展的连云港,正充分激活海陆空铁立体交通体系,向着全球大市场一路奔跑。

近日,正大天晴消化领域重点产品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艾速平)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这是淮海经济区生物医药产业联盟建设取得的又一项成果。连云港市发改委副主任尹相伦介绍,“十四五”期间,淮海经济区筹备成立生物医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能源四大特色产业联盟。其中,生物医药产业联盟依托连云港、徐州、菏泽、淮北等市生物医药产业重点企业筹建,联盟牵头企业为港城药企恒瑞医药。

牵头筹建淮海经济区生物医药联盟仅是连云港市承接高铁时代“红利”的一个缩影。连徐高铁开通对于连云港市产业发展来说,最重要的意义是实现了陇海线全线高铁化,这就意味着更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借交通之力,实现区域资源的共享共赢。

新年伊始,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的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一片忙碌的生产场景。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连峰介绍,2020年12月30日,中复神鹰年产2万吨高性能碳纤维及配套原丝项目首条生产线一次性试产成功,万吨项目建设正式跨入新阶段。这是今年以来,连云港与中西部地区合作的又一个新项目,也是连云港主动推进产业区域协调发展的一个缩影。

随着连徐高铁的开通,这样的合作将更加密切。连云港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卢山表示,随着交通的便利发展,连云港与中西部的联系将增多,时空的距离将变短,这不仅有助于增进区域合作的空间,而且也将有助于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为未来发展激活更强大的市场动能。(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陈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