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江苏灌云:小小书法家 送“福”进农家

【连网】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杨集镇校外辅导站“海生草”书法班的孩子们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送福进万家”关爱行动,孩子们发挥自己所长,以写春联、送“福”字的形式感恩乡亲,喜迎春节。一群蓬勃生长的“海生草”以自己的方式为乡亲们送上一份新年贺礼,恭祝牛年吉祥!

微信图片_20210208110227

活动当天,灌云县杨集镇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桌面上整齐地摆放着“文房四宝”,“海生草”书法班师生早早就来到现场,挥毫泼墨,行、楷、隶等不同字体的、浓浓的新春祝福,带着清新的墨香呈现在纸上,运笔或遒劲有力或清爽洒脱,让人眼前一亮。不一会儿,场地四周挂上一幅幅即兴书写的充满喜庆、吉祥的大红春联,笼罩在浓浓墨香的气氛之中。

微信图片_20210208110247

据了解,杨集镇“海生草”书法班春联送福进万家特色活动今年已经举办第四期,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活动与以往有所不同,书法班的小小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装,带着自己心仪的作品走进社区贫困家庭,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赠送给他们,孩子们先后送出了100余副春联,200余个福字,让这些贫困家庭先人一步感受牛年的火热气氛,将牛转乾坤的祝福早早送达!

微信图片_20210208110253

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们从小奉献社会的意识,和传承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记者李慧  通讯员 吴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