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东海双店镇:万单百合借助网红“云”“邮”四海

【连网】“这网红直播卖花真够厉害的,拿着手机、动动表情笑脸就把咱家的鲜切花一次性搞定,这回不用东奔西走求经纪人销售了!”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双店镇三铺花农宋国人看着两个大棚百合被电商产业园收购一空,集中到农业车间分拣、包装,快递物流,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

微信截图_20210130095719

双店镇是全国三大百合重点产区之一,目前全镇有3000栋百合花赶在春节前后集中采摘上市。为吸取去年因为疫情造成花束挤压销路不畅,经济损失严重的经验教训,今年双店镇未雨绸缪,早早启动“网红+龙头企业+电商+快递公司”助农联谊关爱公益行动,特别聘请东海县人大代表、拥有720万粉丝的“知名三农创作者”“乡村小乔”亲情走进花卉销售直播间和花农在一栋栋温室大棚里,利用网红的亲和力、感召力和影响力与广大网友、粉丝进行现场互动交流,绘声绘色介绍当地特色产业发展规模和百合种植新品种、新技术,讲述花农生产过程中的艰辛和不易,倡导网友踊跃献出一份爱心,花29.9元邮购一单10枝花簇寓意“百年好合”、“吉祥如意”的百合花,装点居家,为节日添彩。

微信截图_20210130095740

依托探花园艺公司、花直达、微商、拼多多、淘宝店等多家电商平台,协调顺丰、京东快递坐镇三铺电商产业园,及时把一件件小包装的百合花准确发往全国各地、大江南北,开辟了一条“网上居家销售”新途径。仅直播3天时间,就为花农带货1.3万单。

微信截图_20210130095811

“网红居家销售虽然比不上定向销售都市鲜花店大批量、走货多,可千家万户小包装、小买卖也较好地解决了花农的燃眉之急。”双店镇党委委员、三铺村党总支书记郝大宝介绍说,下一步,为应对疫情防控的需要,基地百合销售将由线下销售转变为借助网红效应线上销售,减少流通环节,人员流动,确保花农丰产丰收,带动留守妇女电商园里上班忙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