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让就地过年的“游子”更暖心!东海公交客运枢纽送出“新春大礼包”

【连网】“国家民航总局已下发通知啦!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改退,明天我去把机票退了,今年留在工地过年,不仅有2000多元的加班费、留守生活补贴、各种慰问品,单位还组织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1月29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高铁站公交客运枢纽建设广场,中铁四局技术人员、来自河南的祁亚东和同事小周说道。

近期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为有效避免大量人员流动加剧疫情传播,确保项目建设任务稳定有序,在此背景下,东海县连徐高铁建设指挥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向建设单位中铁四局施工人员倡议“就地过年”,以更多实惠、更为人性化、更有温度的举措留住人、暖好心。

微信截图_20210130094910

连徐高铁东海县公交客运枢纽建设项目任务重、工期紧,按照建设任务要求,客运站房必须在春节前通过验收,确保与连徐高铁同步投入使用。27岁的河南小伙祁亚东是连徐专线东海综合客运枢纽公交站项目建设工程的技术负责人,他考虑到项目工期紧,验收前资料整理及准备工作多,再加之疫情防控需要,国家鼓励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过年,建设指挥部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及时召开“就地过年”动员会,宣传政策号召,与外地施工人员进行思想沟通,时刻关注施工人员思想动态,详细了解职工需求和困难,采取“送温暖”“送服务”“送文化”等方式,为留守施工人员购置了生活用品以及食品福利,鼓励施工人员把思乡之情化为抗疫动力,用实际行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服从于防控大局,守望群众健康。东海县连徐高铁建设指挥部以真心、贴心、细心的实在举措,让留岗施工人员暖心更安心,让就地过年的“游子”感受一个特殊而又有温度的春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