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产销两旺干劲足 灌南园区项目建设与生产齐头并进

【连网】日前,灌河岸边天气寒冷,毗邻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产业大道边的亚新钢铁公司生产车间里,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亚新钢铁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项目关键设备安装已完成半数,一辆超长运输车刚进入大车间,就有接应的施工人员围拢而来,相关设备安装都紧张有序。“这个项目是设计年产3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现在厂房主体和附属设施基本完工,后续设备安装将陆续完成,正常情况下这条生产线春节后就能投入使用。”现场指挥安装的亚新钢铁相关负责人林锦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128104626

新项目孕育新希望,大项目预示大发展。新年伊始,灌河南岸项目建设和工业生产热流涌动,从东部临港产业区到灌南经济开发区,各园区产业发展一派火热。

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是国内近年来研制开发的最新产品,具有抗拉强度高、生产成本低、用材节省等特点,被列入国家发改委29项低碳技术目录,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十分看好。亚新钢铁投资建设了3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项目,项目运行后将不断增强灌南钢铁企业产品竞争力,实现产业绿色发展。截至目前,市亚新钢铁公司已累计投入10多亿元,先后实施了矿渣微粉、污水站提标技改、3#连铸机改造等项目,为园区走上精品钢道路增添了新的发展动能。

微信图片_20210128104550

江苏延展金属制品公司距离亚新钢铁并不远,这家大企业去年正式投产后产销两旺。

“公司主要生产高端紧固件,产品应用于高效清洁发电设备、高档轿车及航天、高铁等领域,园区管委会组织专门班子为企业贴心服务,公司得以顺利投产,目前生产势头喜人,产销两旺。”江苏延展金属制品公司总经理李侃喜上眉梢,“我们正在加快二期厂房建设步伐,这将形成年产36万吨金属制品生产能力,可实现年销售30亿元,税收将超过1亿元,并将带动1600人就业。”

临港产业区生机无限,灌南经济开发区同样热力四射。在市重点项目江苏万杭木业有限公司新建成的钢结构厂房内,一套套大型设备正在陆续被安装到位,忙碌的施工人员额头上甚至沁出了汗水。“江苏万杭木业是以生产加工销售胶合板、家具为主的木材加工企业,产品主要销售到日本、美国、新加坡等地,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成后能形成年产15万立方米家具板材的生产能力,年销售额在5亿元到8亿元,税收2000万元左右,带动就业400多人。”公司负责人翟通军介绍,“在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企业设备安装工作已基本完工,近期将进行试生产。”

纵观园区各大企业,不管是光鼎电子、珀然锻造,还是众多木业和高端家具制造企业,几乎家家都处在满负荷生产状态。

面对重点企业的入驻,灌南县相关部门拿出了最大的诚意。他们把像万杭木业这样的重点项目作为增强发展后劲的基本抓手,对重点项目做到一名挂钩县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帮办团队、一本工作台账、一条龙服务到底的“六个一”推进机制,有力地保障了重大项目的快速推进。

据了解,灌南今年计划引进超亿元项目60个、超5亿元项目10个、超10亿元项目5个,力争在百亿级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在手项目中,全年将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9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72个,确保宏耀纺织服饰、刚钜物流器械等15个项目主体建成,确保和拓铝线、赫邦新材料等31个重点项目竣工达产。(记者 李耀华 殷开军)

相关新闻